我一直是個以手殘著稱的人!
因為衣服裂了我不會補,釦子掉了我也不會縫,
連做菜都做得哩哩辣辣。
但很意外綁了兩條蝴蝶結在FB上卻被大家稱讚不已,
害我整個自信心爆發破錶!!!
決定放下手殘人的自尊,
很不要臉的來寫一篇教學文。
(因為我家實在又黑又暗,拍攝過程又只能單手拿相機,以下如有圖片不清請大家見諒.......)


步驟1:
這個應該不用贅述,
相信大家都看得懂。


步驟2:
把twilly的末端由左繞到右,
這時會形成一個圈圈。


步驟3:
把末端尖角處往前拉
twilly尾端壓在剛剛的圈圈上方。
(千萬不要穿過中間那個圈圈喔)


好~壓在剛剛那個圈圈上方後,
就會看到把圈圈分成左、右兩邊。
這時候,
就要把手塞進去右邊的洞,
從裡面拉出一小段反摺的部分。
(不需要整條拉出來,只要拉一小部分把他反摺往外拉)


然後就可以看到,
剛剛左邊的洞,變成蝴蝶結的左翼,
然後往外拉的反摺部分,
就是蝴蝶結的右翼了。


最後把結拉緊,
稍微調整一下,
就會變成一個可愛的蝴蝶結 ♥


其實不難,
多練習幾次連我這種手殘人都可以做得出來,
希望以上圖解能夠說明清楚。
大家喜歡的話,
下次再發雙條twilly的蝴蝶結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