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家小館在陳小聿讀小學的時候就曾經吃過,
雖然稱不上是忠實顧客,
但很肯定的是他們家食物的確是相當的獨特又好吃!

早期在高雄文化中心附近巷弄裡的地下室小店面,
雖不起眼,但印象中總覺得永遠是高朋滿座!
近期內,
孫家小館連續在高雄漢神巨蛋跟夢時代都各開了家分店,
夢時代店還是7/15才剛剛開幕的!
所以今天跟老林相約在高雄夢時代面交COACH包時,
就順便不小心的讓他請了一頓還熱騰騰的新開幕孫家小館夢時代店。


左邊黑色上衣的高大型男就是傳說中的高雄林大戶!
我要再三強調,
他本人真的比照片好看一百倍!
不過因為他即將在今年11/21號死會,
所以有興趣的美眉們就請不用再內洽詳情了。


講吃的又講到離題了.........
孫家小館夢時代店的裝潢很古典優雅,
牆面上大大的荷花,
跟菜單內容果然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過小菜裡頭倒是有蓮藕選項就是了)


孫家小館的招牌菜色「徐州啥鍋」
裡頭是由雞肉大骨、香菇、薏仁以及珍補藥材所精燉熬成的粥品,
如果來孫家小館沒吃這碗徐州啥鍋,
那就等於是白來一趟了!
至於為何叫做「啥鍋」這麼怪的名字,
請參考:
http://www.sunkh.com.tw/cubepor26/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2


他們家的小菜選擇還滿獨特,
跟一般賣北方麵食的餐廳差異性頗大。
我點了前方那盤橘色的南瓜佐百香果醬汁,
酸酸甜甜的,
一點南瓜味也吃不出來,
認真說起來,
反而還比較接近芒果乾的味道。

即將因為吃中藥而無法繼續大啖海鮮的老林,
充滿怨念的點了小卷跟蝦的那盤,
希望他吃了這盤海鮮後可以好好安息。


這鍋五更腸旺原本我真是整個超期待的!
沒想到真是既不辣也不稠,
與其說他是五更腸旺,
倒不如說是加了點酸味跟辣椒的豬血湯.......


牛肉捲餅,
是今天所有菜色裡面覺得最好吃的一道!
原本就以點心麵食為賣點的孫家小館,
這道牛肉捲餅是絕對不可錯過的大大好吃菜色!


按例要來個斷面秀!
鮮味十足的青蔥搭配了柔嫩多汁的牛肉薄片,
外層包裹著酥脆餅皮,
一口咬下牛肉的肉汁與濃郁的蔥香巧妙的在口中結合,
帶來的不只是視覺上的,
更是味覺上的飽足感。


小籠湯包一籠有8顆,
因為已經吃太飽,
除了林大戶個人嗑掉一顆外,
剩下七顆他叫我包回家孝敬陳爸爸,
所以恭喜陳爸爸或得高級小籠包七顆的榮譽獎項!


附餐飲料是仙楂酸梅露,
我看老林喝得挺快的,
這種情形之下只有兩種可能:
1.很好喝,所以一口氣喝完
2.很難喝,所以要痛苦就趕快讓他結束
但我看老林的表情,
應該不會太差才是。


餐後甜點是高級綠豆湯一碗,
因為陳小聿沒有很愛豆類,
而且綠豆湯不就是綠豆湯,
我這輩子為止還沒喝過什麼好喝到會噴淚的黯然銷魂綠豆湯,
所以就也不用對綠頭湯下太多註解了。
(但我有在台南喝過黯然銷魂薏仁湯倒是真的.......)

這一餐總共花費了林大戶$847大洋,
非常非常的滿足,
真是感謝林大戶的招待,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帶林太來佛州度蜜月,
小的我會好好盡地主之誼,
招待精選麥當勞高級早餐一頓的!






孫家小館網址首頁:
http://www.sunkh.com.tw/cubepor26/front/bin/home.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