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自恃皮膚好得不得了,
亂塗有的沒的也不會過敏的我,
最近這幾個禮拜莫名其妙的全身癢,
還起了一堆像被蚊子叮到的大包,
不但身上、腿上、手上無一倖免,
連我還要靠他吃飯的小臉上,
都難逃一劫。

剛開始還想說是不是吃了什麼會過敏的食物,
但舉凡螃蟹、蝦這類的東西,
最近都沒什麼機會碰,
直到表妹告訴我,
或許是花粉過敏喔!
才上網查了花粉過敏的症狀。
沒想到,
我還真的是花粉過敏=__="
想到接下來的每一年,
我都要在這種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的狀態下度過,
就感到很悲情...。

美國發明了很多治療花粉過敏的藥,
最有名的內服藥大概就屬"Claritin",
這季節只要有花粉過敏困擾的患者,
幾乎人手一包。
在美國患過敏人口超過五千多萬人,
這方面醫藥花費超過38億,
1999年Claritin銷售達23億,
看有多好賺就好。

不過我的症狀並沒有流鼻水或是眼睛癢,
雖然老公也買了兩種不同牌子的過敏膠囊給我,
但吃了以後並沒有感到有好轉跡象,
反而是這罐Benadryl藥膏:


超神奇的!
擦下去不到一分鐘,
原本又癢又腫的患部,
立刻消除所有熱癢的感覺,
(當然我買的是強效的)
一罐只要$5.99
除了花粉症外,
因為有局部麻醉功能,
一般的切割傷、燙傷、蚊蟲咬傷也都可以使用。
(我覺得美國藥物有點濫用麻醉效果,每一種都要麻醉)
台灣好像很少聽過有人花粉過敏的,
真好,
我看我明年春天躲回台灣避花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