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好兄弟沈玉....啊....不對,
是好兄弟林同學他希望幫助蕉農的一點小心意,
在下欠他太大一份人情,
並被林同學善良仁慈的心,
深深感動,
在此轉貼。
希望大家可以幫幫忙,
也讓台灣更加美好!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這一次鳳凰颱風過境
高雄的甲仙鄉災情慘重外
還有一些新聞沒報導的一些農民
損失慘重卻也得不到賠償
起因在於~代代相傳

何以說代代相傳反而是得不到賠償的主因
在很久以前可能是阿公輩的時代
是沒有水源保護的觀念
在我們高雄旗山地區是出了名的香蕉大產區
而在那時候在河道的旁邊種香蕉是很正常的
在我們往旗山的路上常看到一望無際的香蕉田
然而對農業這一塊稍有概念的人都會知道
在河道旁邊是屬於水源保護區

是不能種植的高莖作物的
(高莖作物~莖類較高的植物,例如芭樂、荔枝、、、、、、、香蕉)
為什麼不能種還一堆香蕉田
其實在之後水利局規劃出所謂的保護區之後
卻沒考慮到農民
這些原本就是農民的土地的地方
不能種植高莖作物後
卻也沒有規劃別的土地讓他們耕種

或許多少他們也知道沒那麼多土地可以讓他們耕種
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就這樣繼續下去
然而這些本來合法的農地
一下變成保護區的農民
雖然可以繼續耕種
但是在遇到天災時
就只能靠自己自求多福了

因為在天災賠償的這些作物
通常是需要申請的
而申請就要提出農地面積證明
這下糗了
本來的合法農地現在成了保護區
當然是不會得到賠償

在這次風災過後
我去到了旗山一位香蕉產銷36班班長的園區
放眼望去的數百甲香蕉田
有將近一半折斷
而這位張班長也是代代相傳的受害人之ㄧ

我不知道能為他們這些蕉農作些什麼
只能將他們在農糧署被推薦的文章連上這裡
http://www.afa.gov.tw/publish_detail.asp?catid=818
張班長他的班裡可說是我看過極少數裡
使用自然農法的良心農民
我能想到的幫忙
就是幫忙增加他們在農糧署的點閱率
希望可以讓相關單位多注意到香蕉這一塊
也希望能幫助到張班長
雖然我這沒人氣~(泣)

希望各位網友可以做個舉手之勞
不要讓香蕉王國成了香蕉亡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