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小聿從回台灣以後,
沒有一天不吃大餐的!
而且交際應酬多到不行,
每天飽到連更新部落格都不曉得該從何下手了


過年當然免不了大吃大喝,
在親友愛戴吃下,
我每天都被餵食到連休息空檔也沒有,
從小年夜說起好了!
小年夜剛好是外公忌日,
這天行程是到舅舅家拜拜,
當然拜拜的菜色就成為當天的午餐了~

(烏魚子跟土魠魚好像是我們家的必備菜色,每一攤都一定可以看到這兩道.....)

我前一天一直跟我阿母唸說我要吃糯米大腸,
果然今天的拜拜菜色裡面就立刻出現了好大一盤的糯米大腸~


飯後甜點是舅舅家的好大一組布丁,
跟我媽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禮餅.......
(反正我們家就是永遠有吃不完的食物就對了)
 

隔天除夕的行程是到屏東我大伯家祭拜陳家列祖列宗,
我們家大伯母真是賢慧又好客!
每次都一進門就傳好一大堆零食水果,
深怕我們被餓到了!


這是我們家今年的拜拜菜色!
吃飽還有養樂多幫助消化,
真的陳家列祖列宗也是伙食辦得很不錯耶~


想當然爾,
以上供品又全部被我們吃下肚了!

(有沒有看到!又有烏魚子跟土魠魚)

不要以為說中午吃這麼多,
晚上就可以休戰喔!
由於大伯父跟大伯母最怕的就是我們被餓到,
於是乎,
晚餐圍爐聽說是過年前很久就預訂好的登之豐海鮮樓:


裝潢走得是濃濃中國風味,
連店員穿的都是漂亮的緞面藍色中國風制服,
聽說是屏東現在最讚的海鮮餐廳,
我也真是太有口福了吧!


晚餐菜色豐富到相當相當的誇張!
竟然總共有12道菜,
裡頭不乏龍蝦、魚翅、鮑魚,
還有德國豬腳跟鵝肝、扇貝,
甜點除了木耳甜湯外,
竟然還有好好吃的龜苓膏!
雖然回台灣已經體重直線上升,
但還是豁出去和他拼了!


晚餐席間,
我還很好意思的,
名名年紀一大把了還在收紅包,
真是謝謝二伯父跟二伯母的打賞啊~


每年初二的行程,
是要到台南的陳家祖墳去掃墓,
這天是姑姑做東請客,
大擺三桌!
地點在台南市崇學路158號的「東源北京」中式餐廳。
話說這家餐廳還是我大舅舅的大兒子,
也是我大表哥經營的!
所以說,
各位如果到這家餐廳吃飯,
看到牆面上跟王建民合照的老闆,
啊那就是我表哥本人啦!
(特別聲明一下,本人在下可是小他20好幾歲的,請大家不要誤會說我怎麼這麼會保養ㄟ........)


午餐菜色也超強的!
連烏魚膘這種"珍饈"都出現了!
(安迪大人:那是豆腐啦!豆腐.......)


除了菜色精美豐盛外,
更令人開心的是,
席間還有帥哥坐陪,
讓很久沒有接近青春肉體的陳小聿樂不可支~


吃飽回程,
還拿了一堆姑姑送的禮物,
有鮪魚酥、紅麴餅,跟一堆餅乾糖果的!
還有很貼心的二伯母特意去買的龜苓膏,
要給我爸治咳嗽的。
(然後其實沒咳嗽的我也不小心順便就嗑掉了)


過年期間,
果然是卯足了勁的每天大吃大喝!
接下來仍然行程滿滿,
要繼續一直吃大餐吃到年初五,
我真是吃可以一次抵一年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