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城市裡,
有著最浮華虛榮第五大道,
那是一個比起正常薪水階級,
多了一個零、甚至兩個零的世界。
即使在飄著雨的夜裡,
頂級百貨的貴婦顧客群們,
照樣不心疼的踩上Christian Louboutin、手提柏金包,
就這樣瀟灑的讓雨水打在市井小民好幾個月薪水上。
街的另一頭,
是縮瑟著身子,
散發著濃濃酸臭味蹲在街角的流浪漢。
鮮明的反差,
讓初來乍到的我,
對這城市產生了一股強烈的排斥感。

在過馬路等紅綠燈時,
一名黑人盲人走在我們前頭,
邊走路邊自在的高歌,
縱使一身破舊但仍能感受到他發自內心的愉悅快樂。
綠燈亮了!
他站在原地用手杖不停往前試探,
低聲的向經過的路人們問道:
「請問馬路是這個方向嗎?」
很心酸的,
這些身著華服手拿名牌包的路人,
竟然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回答他這麼簡單的問題。

這城市怎麼了?
當這些所謂的奢侈品成為唾手可得,
當自以為成為人人眼中羨慕的焦點,
卻無法回答身旁一個需要幫助的路人、
一個如此微不足道的問題,
或許在他們眼中,
掏出1萬塊美金,
比回答盲人的問題,
來得更容易許多吧!

金錢堆砌出來的奢華披掛他們身上,
令人感到作嘔,
比起成天窩在中國城內沒日沒夜工作的非法移民,
更令人鄙棄。

這是剛抵達紐約3小時內看到的有點感傷小感觸,
我相信每個城市都有他的善面及惡面,
或許住在佛羅里達的我太幸運,
沒有機會接觸這麼反差的城市特色,
但如果說,
紐約市給我的第一印象,
我想大概就和他的天氣一樣~
冷颼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