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曼哈頓第七大道走,
即可到達全世界著名的─ 時代廣場。
他是由百老匯街與第七大道交會切割而成的三角形畸零地,
是紐約的象徵,
也是世界級的地標之一;

大量的戲院看板、巨型霓虹顯示,
也藉此濃縮出曼哈頓擁擠繁忙,
卻又多彩多姿的特色。


到了紐約的第一餐,
安迪大人問:
「中午想吃什麼?」
我說:
「既然都到紐約了,就吃紐約牛排應應景吧!」


我們隨意選在時代廣上旁的FRiDAY'S,
吃著真正捨屬於紐約的紐約牛排。
世界各地多數的FRiDAY'S招牌,
上面的i都是小寫,
傳說是因為身為服務業,
客人永遠最大,
所以才把i刻意寫成小寫i。
但紐約的招牌上仍然是大寫I,
不曉得該說他是一種特色呢?
還是真的就說清楚講明白,
像裡頭的服務生一樣,
表明是一副愛理不理人的高傲態度。
(至於紐約牛排跟紐約之間的曖昧關係,請參考yahoo奇摩知識+: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102211131)



說真的,
我在紐約街上看見的胖子真的不算多!
(當然也是因為我自己看不見自己的原因吧.....)
在吃飯過程才發現,
整個紐約地區餐廳,
都必須在菜單上標示清楚該份餐點的卡洛里數。
你說~
當你看到一份Brownie Obsession的卡洛里是1440後,
你還忍心這樣殘害自己的身體嗎........。
(他不過只是一小塊巧克力蛋糕和一球冰淇淋而已啊~)


想想幾年前,
時代廣場還是我夢寐以求、
無論如何這輩子都想去參加跨年倒數的朝聖地,
但當他就這樣毫無掩飾的攤在眼前時,
我除了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竟然對他沒有任何一絲絲"特殊"感想。
如果這是小學生的郊遊遠足,
回家功課老師要妳寫一篇"時代廣場一遊心得",
我大概也只能勉強掰出:
「戲院很多、霓虹燈很多、車很多、人很多、阿六仔也很多......」
這種注定拿丙下下的文章吧。


我必須承認,
時代廣場是個歌舞昇平、五光十色又充滿魅力的花花世界,
但如果現在有人問我:
還想不想到時代廣場參加跨年倒數盛會?
說真的,
我倒是比較懷念,
小時候在家裡聽張小燕喊著5~4~3~2~1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