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都沒再提到兔子這件事了....
打從上次下雨後的隔天,
其實我也沒再見到他們。



最後一次見到他們,
是上回雨停了我把覆蓋在兔子窩上的紙箱拿開,
發現小兔子竟然自己會跳出洞口了!


我原本還好慶幸,
幸好他們並沒有太淋濕,
巢穴也沒有積水,
應該不至於感冒。
結果隔天一早我就找不到他們了.......

上網搜尋了說,
小兔子兩周大左右就有可能自己跑出洞穴去探險,
只有晚上才回來。
一開始我還一直往好處想,
他們長大了!
要去探索這世界了~
(因為我一直覺得如果被老鷹或是蛇之類的動物吃掉,總會有一些血跡或毛散落吧.....)


我等了兩天,
小兔子們都沒有出現,
然後我發現兔媽媽也都蹲在附近的樹叢裡一直監視。


連續三天~兔媽媽都沒有離開,
一直在等小兔子回來,
其實我也在等,
但他們真的就沒有再出現了。

八九不離十,
我想應該是被蛇給吃了!
平常我都會在窩上鋪上一些落葉雜草,
希望不要被老鷹看見,
但現場都沒有被破壞,
也沒有散落的毛跟血跡,
除了蛇,
應該沒其他動物有這樣的本事了。

自然生態其實是殘酷的,
可能是我干預他們太多,
本來動物圈就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兔子不見我還難過了好幾天,
甚至還一度有點後悔怎麼當初沒抓他們飼養(←錯誤示範)
現在釋懷了一點。
希望下次兔媽媽不要害怕小兔子被吃掉,
可以再來我們家生baby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