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說,
美國人這種教育方式很無情。
讓她感到很害怕,
會不會有一天做錯一了件事,
我就再也不理她了。

我說:那如果知道什麼是錯的不能做,
就不要去做啊!
中國人的壞習慣, 就愛投機取巧、占人便宜、以老賣老、仗勢欺人,
錯的事情不能做就是不能做。

我媽還有句名言,就是:
妳們這一代都很不能忍耐耶!
(如果不合理為什麼要忍耐?人家叫妳吃大便妳就吃大便喔?)
尤其每次喝喜酒,
她就要說:新娘子就是穿漂亮裝傻傻的給人看就好了啊!
意見那麼多做什麼?

明明出生、結婚、死亡的人生三大事,
唯一可以自主的就是結婚了,
為什麼還要裝傻傻?
這是什麼道理?
因為中國人的婚姻都是家長付錢,
付錢的就是老大嗎?
鬼勒~
老娘不吃這套。

雖然我應該是幹不出引火自焚這種大手筆路線,
但也總要有點自我風格吧!

反正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不要把對錯牽扯理由模糊化,
中國人那套動之以情誘之以利都是屁啦!
每個人都乖乖的,
不越過界線,
就會相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