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
從沒有哪一次要離開台灣讓我心情差成這樣的。
早上打預防針開車經過五甲路段,
心情沉重到底。

是啦,
也不是就不回來了,
但經過從小到大常走的路,
是高中時爸爸天天載著我上學的路,
當時常睡過頭被他們唸,
突然好懷念,
想一直留在這裡不走了。

旅行社湊巧在這時打電話來,
長榮航空劃位有問題,
問我可否晚一天再出發?
心裡頭雀躍了一下,
馬上口頭允諾。
就算是多留一天也好吧!
想要多一天留在這裡,
多留一天享受父母的呵護。

突然婷婷她們家阿蘭在機場紅著眼眶的畫面出現腦海中,
想到我家天真無邪的媽媽,
在我要到美國前夕,
還在台北待這麼多天,
好慶幸!
有個這麼樂天過生活的媽媽。
對我來說,
這才是最大的幸福。

算不清楚這是第幾次要到美國了,
雖然感傷,
但知道過去後依然過著愜意的生活,
有個比父母還呵護我的老公,
他會包容我、體諒我、照顧我,
或許這也是讓我願意拋下這一切的原因吧!

張老婷,
我不是故意在每一篇文章都提到妳,
但回憶起阿蘭的眼淚,
突然莫名的感動。
對不起,
妳如果看到這篇文章哭了,
要原諒我,
至少我們都很幸福,
有愛我們的媽媽在台灣一直關心著,
唯一可以報答的,
大概只能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讓媽媽不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