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是Andrew Lloyd Webber除了歌劇魅影外,
另一齣風靡世界的巨作。
內容我想大家也耳熟能詳,
不多贅述。


這個作品是我2006年在好萊塢Pantages劇院看的,
Pantages Theater有人翻譯成「潘太及斯劇院」,
他是在Hollywood大道上相當著名的戲院,
在奧斯卡獎尚未搬到鄰近的柯達劇院頒獎前,
這裡就是奧斯卡頒獎典禮場地的前身。


劇院是在1930年6月4號啟用,
也許是帶點歷史歲月,
總覺得設備有些老舊,
裝潢也不很新穎。
且Hollywood一直是我不怎麼喜歡的區域,
龍蛇雜處,晚上又隨處可見特種行業,
除非是來看戲,
否則這區我們平常總是靜而遠之。




我們看的這場戲,
看板上寫著是25週年紀念,
說真的我不曉得跟其它場次的差別在哪,
內容和以前看DVD演出版本也幾乎相同,
唯一比較特殊的,
是開演全場一片黑暗時,
會有演員穿著貓裝,
戴著頭套,
眼睛戴著聚光燈四處張望,
像是黑夜中的貓眼般,
穿梭在觀眾席間。

突然他們頭上的聚光燈關閉,
一片漆黑,
這群演員也消失無蹤,
連從哪離開的都難以辨識,
轉而舞台燈光亮起,
開始精彩的演出。


我不確定是否其它不同國家演的Cats也有類似演出,
但這段至少是我在DVD裡沒看過的,
能夠跟演員近距離接觸真的很特別,
讓觀眾更容易融入戲劇的氛圍,
在我看來是非常成功的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