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要買間房子來住住,
我們心中首選是有公共管理的apartment或condo。
雖然華人通常偏好有大院子、游泳池的house,
但在安迪不斷提到他不想再重複割草生活的要求下,
我又是個貪生怕死,
看到草坪上蜥蜴就哇哇叫的俗辣,
只要不買在一樓就不會有蜥蜴問題的apartment和condo,
當然是目前心中排名第一的選項了!

原本對目前租的公寓感到相到滿意,
不但外面的噴水池跟高爾夫球場風景優美,
公共區域24小時空調開放,
居家品質和安全性也非常高。
今天小小做了功課,
才發現如果買在附近這區的公寓,
光是管理費,
每個月就要花掉$4~500左右,
這還不包括很愛颱風淹水的佛羅里達,
每個月要付的房屋保險,
跟一堆莫名支出雜費。

如果退而求其次,
不買house也不考慮apartment或condo,
接下來能選的就只有townhouse這玩意了。
townhouse是有公共管理的獨棟房子,
跟house最大差別在他是連結隔壁建築,
就類似台灣與鄰居共用牆壁的透天厝,
非獨立房子。

共用牆壁這點我一點都不介意,
而且有公共管理設施對我來說不但安全性增加,
社區整體環境也不會太過凌亂,
重點是,
只要繳apartment或condo一半的管理費,
割草和清游泳池就都不干我的事,
只要管好自己家裡範圍就行了。
townhouse目前對我來說的最大缺點,
就是他一定有一樓,
我卻很不想住在有一樓的房子!
對~
我真的超怕蜥蜴等爬蟲類,
如果說住一樓會常常遇見蜥蜴,
那我願意每個月多花200塊管理費去住樓上!

所以現在開始很掙扎了!
到底是該從townhouse先著手看屋,
或是考慮買apartment和condo呢?
在台灣通常是透天厝會比大樓貴上許多,
但我們附近好的公寓大樓,
不但沒有比townhouse便宜,
有的甚至更高價。
也就是說,
買了公寓不但地坪不見得比較大、
管理費也貴、
房屋總額甚至會比買townhouse更高;
最大優點是安全性高、
高級公寓鄰居也比較不會龍蛇雜處,
而且絕對不會有蜥蜴誤闖進我家!
但付出的高額管理費當再次轉手時,
卻變得一文不值!
只能當做是付錢買好鄰居跟躲蜥蜴,
這點仔細想想又讓我很不甘心~

看官如果有任何買屋經驗之談,
也請分享一下,
讓我好好思考到底哪種房子才是最適合買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