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嚴肅的標題,
但看了同學小孩上托兒所的經驗,
忍不住有感而發。

雖然學了4年幼教外加2年中等教育,
但教育對我來說,
實在是激不起任何一絲絲火花。
縱使再沒熱忱,
書上寫的還是加減有輸入進大腦,
加上身邊同學朋友也幾乎還留在教育界,
不時聽他們說說職場上現況,
倒還不至於太脫節。
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今天看了麗卿嫂她家小朋友上公托的情形,
我忍不住跟仍在幼教界服務的好朋友謝大妖聊起來。
"想當年"讀幼稚園時,
讀的是離家最近走路就可以到的公幼,
(沒想到這麼快就到了只記得當年,卻想不起來昨天晚上吃了什麼東西的歲數了......)
公幼老師並不會教太多東西,
那個年代的家長也不會對學校有什麼太大期望,
讀了三年唯一有印象老師教過的兩個字就是"乒"跟"乓"。
我也不懂為什麼老師會連ㄅㄆㄇ都沒教,
就直接跳到這麼有難度的兩個字。
除此之外,
所有印象就是整天在沙坑裡頭玩泥巴球,
不然就是大家想盡辦法去搶幼稚園裡頭唯一的盪鞦韆,
每天爭得頭破血流、你死我活.......。
在學前階段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是在進公幼前就讀的另一家高檔私幼,
有多高檔?
就是在那年代,
(也沒多久啦!就大概15年而已.....)
還有附設芭蕾課跟英文課的高檔學校,
這種學校除了老師比較用心點外,
各式活動也少不了。
某次運動會,
學校將為數不少的棒棒糖用尼龍繩高綁在半空中,
所有小朋友一進學校就被那五顏六色的棒棒糖吸引住了!
我記得入園時老師還提醒家長,
這是運動會其中一個親子項目,
要家長背著小朋友去拔糖果,
比賽誰拔到最多。
於是乎我跟我爸媽就很乖的,
一直不敢去動那些在空中閃閃發亮的誘人棒棒糖。
果不其然,
除了我們外的其他家長,
幾乎都禁不起孩子吵鬧而把糖果拔下給孩子們,
到了活動正式開始時,
棒棒糖早就消失一空了!
那天的失望心情直到現在回想起,
都還有種莫名想哭的衝動。
我不懂為什麼我乖乖的等了這麼久,
結果卻是一根棒棒糖也沒有

當年我大概才3歲吧!
但這個印象卻一直深深烙在我腦海裡。
就剛才而已,
我的好朋友謝大妖也告訴我,
小時後她讀幼稚園時,
老師都叫她胖子,
(就算是事實,一個老師也不該如此稱呼自己的稚齡學生啊~)
她說即使到現在過了20幾年了,
回想起小時候老師叫她胖子,
她心裡也一樣很難過......

有時候不要以為孩子還小、長大就忘記了,
其實很多記憶只是被藏在某個角落,
當你不經意回想起來時,
當時的難過還是會鮮明的浮現上來,
即使已經過了10年、20年......也從來沒有淡忘掉這份感覺。
上次我阿母說,
如果她現在幫我綁一大堆糖果讓我抓,
我會不會就好過一點?
安迪也說,
看我想要什麼糖果,
他全部都可以買給我。
但其實現在的我哪還需要什麼糖果?
(都肥成這樣了,哪還敢亂吃糖果)
只是當年還是孩子的那個我,
到現在心裡一直還是有個缺,
關於這個缺,我只能說~



她媽的!
當年幼稚園的老師跟主任是腦殘是不是啊!不會出手來管教一下那些沒水準的家長和小朋友喔!
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