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小小小煩惱,
當我告訴每個朋友這個小煩惱時,
大家給我的回答都是「不要去!」

話說我在台灣是個連瓦斯爐都不用開,
只要張嘴就有飯可以吃的好命人,
來美國後雖然開始要自己下廚填飽肚子,
但如果我耍賴不想煮,
安迪也從不會開口多說我一句。

不久前我們認識了一對剛從維吉尼亞州般來的台灣夫妻,
太太叫淑惠,老公是李大哥。
淑惠姐和李大哥以前就是經營中國餐館的,
般到佛州後,
這兒的店面最近才剛打點好開幕。
我們運動的健身房和她們的餐館剛好在同一個plaza裡頭,
也因此容易常常遇到。
她們夫婦人非常好,
每次有什麼吃的喝的都會送給我們,
請我們吃冰淇淋、喝飲料等等的,
每次要給她們錢都不收,
甚至我們刻意去店裡點菜吃飯,
價格也都亂算一通,
總是要我們省著點別多花錢。

淑惠姐第一次見面就跟我聊了一堆她這幾年到美國的心酸,
還說看到我好有親切感,
竟然還接著說:妳好像孫淑媚.......
(沒想到都逃到美國了,還有人認識孫淑媚)
讓我不知該哭還該笑
總之,
就是非常親切的一對夫妻,
要我們有困難隨時告訴她們,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她們幫忙。

我這個人面惡心軟,
最禁不起的就是別人對我好!
朋友拜託的事情我通常都無法拒絕
(所以錢都在安迪那邊,不用跟我借錢.......)
上星期淑惠姐告訴我,
原本在店裡一起幫忙的小叔要回維吉尼亞州,
現在店裡只有兩個人,
常常要幫客人order、要算帳、要上菜、電話又響,
李大哥是掌廚的廚師,
兩個人也都分身乏術。

於是她問我可不可以"暫時"去店裡幫她一陣子,
直到她們請到full time的員工為止。
說真的我想過好多理由要拒絕,
但看到她說這些話同時,
額頭上"大粒汗小粒汗"的,
那些原本想好的理由又通通都說不出口了。

於是乎,
本來安迪規定好,
一星期最多我只能去三天,
最後我又莫名其妙被催眠般的答應去五天。
原本安迪要我只能去幫忙到午餐時間結束,
但他們夫婦說早上開店時,
要繞到我家接我一起去上班,
下午安迪六點下班再接我回去,
正好和她們晚上6點來幫忙的nephew交接,
結果我也找不出拒絕的理由,
又一口答應了
(不過好加在我還是有開口說最多只能幫到10月底,真這的是我能說出口的極限了.....)

結論是,
好命人下禮拜要開始去中國餐廳打黑工了,
哈哈哈~
話說回來我台灣的鄉親父老、爸爸媽媽一定沒想到我也有這天啊!
但這個壞毛病真不知該怎麼改才好,
年紀越大越不能抗拒別人的委託,
安迪說我這樣只會累死自己又沒好處。
總之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利,
不要為了幫別人冒犯了安迪大人,
也不要因為拒絕幫忙而得罪了朋友,
不然我還真是得不償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