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台灣是個不吃蝦子的人,
最近對蝦過敏症狀減緩了許多,
也慢慢能吃一點蝦了。
大部分美國餐廳賣的蝦,
都是已經剝好殼的,
所以說我是個一輩子沒剝過蝦殼的人也不為過!
昨天餐廳進了新的蝦子,
我跟淑惠姐一下午剝了幾百子蝦子我想都有吧!
剝完蝦後我似乎又開始過敏,
整隻手腫得像豬蹄一樣!
剝的過程中或許手泡在冰水裡,
並沒太大不適感,
一剝完立刻又癢又熱!
可能蝦大王又在懲罰我殘害太多蝦子了吧......

過去往往看別人餐廳打工記,
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往肚子吞,
但說實在,
即使手都腫了,
我還是覺得剝蝦過程非常好玩!
倒是安迪大人最近已經快接近和我促膝長談,
叫我呆在家裡乖乖過相夫教子的日子了.....。
剝蝦除了可以順便和淑惠姐聊天打屁外,
大概剝了10幾20隻後,
就逐漸慢慢研究出剝蝦技巧!
一開始一定蝦腳蝦殼都要慢慢一個個剝,
甚至還會不小心把蝦剝得爛爛的,
賣相很差~
但之後就會發現只要從蝦的第二、三節中間把他分開,
然後從尾巴的地方用力一拉,
非常神奇的~
蝦子整件衣服就脫掉啦~
多好玩啊!


要不是昨天剝了一輩子份量的蝦,
我永遠都不會發現原來剝蝦這麼有樂趣呢!


我真是個容易苦中作樂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