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台灣的無敵全民健保相比,
美國的醫療系統實在有太多令人詬病之處!
早上6點安迪大人把我挖起來,
說他很不舒服,
接著一個小時內活生生的在我眼前吐了整整六次,
說真的我嚇壞了!
滿腦子想說:「完蛋~今天星期日,我要去哪挖個醫生出來啊!」

還好上網查到15分鐘車程內有一家Family Medical Clinic,
不用預約可以馬上看診,
等他9點一開門我就拖著安迪大人衝進去看。
大鬍子醫生人很親切,
問診也很詳細,
一下子叫他張開雙手閉眼睛,
一下子又叫他平舉雙手,
不懂這跟嘔吐之間有什麼關聯?
就這樣敲敲打打問診將近10分鐘,
最後醫生給的答案是:
「綜合你的症狀,我也不曉得到底是什麼問題.....」
(靠腰~你都不知道什麼問題,那我們是要怎麼辦啊!)
結果他問安迪要不要打隻針,
應該可以紓緩他想吐的不舒服感。
說真的我們每年付這麼多保險費,
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當然是一定要打的啊~。
雖然最後醫生還是搞不清楚他到底怎麼了,
看他打完針回家睡了整整一下午,
也沒喊著想吐,
應該是有效了。
真是嚇鼠我~
我想可能是他已經連續加班兩三個月都沒放假,
老天爺要他這個星期天不工作,
好好在家休息吧。

美國醫療除了動作慢吞吞、什麼都要求預約之外,
費用更是驚人到誇張的地步!
我有個朋友沒醫療保險,
拔一顆智齒花了$2000塊美金,
(他如果飛回台灣拔再飛回美國的機票錢,搞不好都不用$2000塊)
另一個朋友上個月剛剛開了盲腸住院兩天,
沒有保險收到帳單的結果,
是將近$10萬美金的巨額費用!
(沒錯,是300多萬台幣...不誇張)
今天雖然我們有保險給付,
除了$50美金的co-pay外,
不用再負擔任何費用,
但每年的醫療保險金額還是不容小覷!
(即使是$50美金可能在台灣也可以看個10次醫生還兼拿一堆藥....)
所以大家真的好好珍惜台灣的全民健保,
愛惜台灣的醫療資源,
能夠享有這麼好的醫療系統服務,
真是再幸福也不過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