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Virginia第2天逛完了Luray caverns 魯瑞鐘乳石洞後,
我的小旅行又開始漫無目標了起來。
Charlottesville是個大學城,
並沒有太多的觀光景點。

安迪同事大力推薦我們,
一定要到附近的Monticello參觀,
好看得不得了,
不看此生會後悔不已。
聽到人家都這樣拍胸脯保證,
終於也引起我的一點小小好奇心來。


Monticello是美國前總統Thomas Jefferson的故居,
Thomas Jefferson除了當過維吉尼亞州州長,
也是美國第三任的總統,
更是獨立宣言的起草者。


Monticello建築是否是曾相識?
或許很多人都沒發現,
其實美國的5 cents銅板nickel背面的建築物,
就是Monticello。


我們到的那天,
遊客中心排了滿滿的購票人潮,
從室內排到室外,
足足排了20幾分鐘才好不容易買到票。


票價每人是$22,
我們1:20買到票,
竟然要等到4:35的場次才能進去參觀。


等待時間實在太長,
我跟安迪無聊到先去小朋友的展覽中心參觀


這兒有很多與Monticello當實生活、建築有關的小遊戲跟玩具,
提供給參觀的兒童。


小美眉玩得好用力!


之後逛完了紀念品店,
竟然才不到2點整,
又去看了一場大約15分鐘關於Monticello歷史,
以及Thomas Jefferson豐功偉業的介紹影片。
影片放映過程,
我一直在椅子上扭來扭去,
呵欠連連,
安迪還轉過來問我是聽不懂嗎?
好不容易忍到15分鐘影片結束,
我問安迪說:
「我如果說不看了要去別的地方,你會不會殺了我?」
安迪就說:
「不會啊~我們去玩別的好了」
(我覺得他大概也很想走,只是不好意思講而已.....)

最後我們在2:30的時候,
把我們的兩張參觀門票便宜賣給剛剛準備排隊買票的一對夫婦,
這對夫婦也超開心的,
因為當時她們當時就算排到,
也只能買到6點多的參觀入場券,
真是她高興我也高興!



回家爬文爬了不少關於Monticello的介紹,
講真的到現在我還是滿慶幸沒等到4:35進去參觀!
歷史人物對我來說太沉重了。
我還是去喝酒吃水果比較開心。
米滷蛋15


(所以下一篇就是要喝酒跟吃水果了....)





Monticello官方網站:
http://www.monticello.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