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日是安迪大人的30歲生日,
就在我一直還沒想好到底要送他什麼禮物時,
他同事Tom家裡後院幾天前突然跑來了一隻貓。
前天安迪去他家幫忙修電腦時,
他突然說家裡已經有三隻貓,
他們沒辦法再多養這隻了,
但實在不想把貓送到SPCA,
於是問安迪要不要把貓帶回來養?


安迪回來叫我去Tom家看,
是一隻有著膨膨浣熊尾巴的灰色虎斑貓。
他有好大的腳掌、和很長的犬齒,
所以Tom的孫子幫他取名為Saber。
(saber-toothed tiger:劍齒虎)


雖然我很愛貓,
但礙於年底要回台灣兩個多月,
我一直對要在這麼短時間內決定領養他感到有點惶恐。
Tom的老婆Sandy,
很好心的說那他陪我們先一起帶Saber去看獸醫,
檢查是否真的沒有傳染疾病,
確定他的年齡、性別、是否結紮後再決定領養也不遲。


到獸醫院我才知道,
原來做檢查的費用實在不低!
平時節儉成性的安迪看到那近乎200塊美金的帳單,
竟然毫無猶豫的掏出錢來,
我當時心想,
安迪這輩子從沒讓我感覺他這麼想要一樣東西,
或許,
這也是他跟Saber的緣分吧!


以貓來說,
Saber真的是尾神經很大條的貓!
對陌生環境毫無畏懼,
也很容易跟陌生人玩成一遍。
檢查結果是隻9~10歲左右的結紮公貓,
獸醫說從種種跡象判斷,
這應該是被主人遺棄的貓,
他身上有一些可能是流浪時打架造成的傷痕,
左耳甚至還裂開了,
讓一直想要領養他的安迪更加憐惜,
更確定要帶他回家養了!


這傢伙後來竟然在獸醫院的電腦上睡著,
而且還不曉得按到什麼鍵,
把人家整台電腦都關了,
害我當場很尷尬!

跟Saber相處了一晚上,
他真的好乖好乖,
不亂叫、不亂鑽、甚至不喜歡跳到高處。
(我第一次看過有不會亂跳的貓)
我問安迪說,
那Saber的中文名字叫什麼?
安迪說:「黃菜刀」
(安迪姓黃,Saber是軍刀的意思)
所以安迪大人今年的30歲生日禮物,
就是菜刀一把了.......




米滷蛋21
(明天預約了要幫黃菜刀洗澡的寵物美容,看看洗完會不會毛更膨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