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郵輪的第二個靠岸點是墨西哥的Cazumel島,
去年我們全家到Cazumel的行程是包計程車環島一周
我還記得那司機酷似連勝文,
今年因為不想繼續待在Cazumel島上,
我跟安迪就選擇了要搭船到墨西哥沿海的Tulum看馬雅遺址。


下了郵輪要換搭黃色小遊艇到墨西哥內陸,
大約45分鐘的船程,
一上船就有個酷似休葛蘭的墨西哥帥哥露出迷人微笑,
親切的向每位乘客打招呼,
自彈自唱好聽的英文歌,
順便推銷船上的驅蟲藥還有酒精類飲料,
用他帥氣的外表和燦爛的笑容迷惑這些美國來的觀光客。
所謂歡場無真愛,
快到達目的地的時候,
帥哥就會拿出他的背包,跟大家索取小費。
一群看起來青春貌美的年輕小女生從錢包裡一張一張的把鈔票掏出來,
我當然是沒給啦!
安迪還問我:妳不愛帥哥喔?
我說:我愛帥哥,但我不愛會跟我要錢的帥哥!
(年紀大了比較重視實用性....笑一下唱幾首歌就想騙我的錢!用身體來換馬還差不多....)


離開船上的帥哥後下船到了美麗的Playa de carmen,
從這裡到Tulum還要搭大約1小時左右的巴士。


我們的導遊小姐lily
他很認真帶團,還準備很多道具向大家講解馬雅文化的文字、歷史等等相關知識,
一路上學了很多,
非常棒的導遊!


我還第一次參加美國觀光團,
沒想到中途一樣會放你下去休息站採購跟尿尿,
當然他們的名目都會告訴你是要讓你在這裡休息兼解放,
雖然不會鼓吹一定要購買,
但導遊還是會解釋一下,
這裡馬雅名產火山石雕刻的製作方式。


從前馬雅人會把火山石的雕刻裝飾在神殿上,
很多人都以為閃閃發亮的是黃金!
其實火山石本身是硬度非常高的黑色岩石,
在陽光照射下會發出金光閃閃的顏色,
才讓大家誤以為是黃金。


我們用商店裡賣的火山石烏龜比較就知道,
沒有陽光直射的烏龜是黑色的,
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他就會變成金色,
非常有趣的一種礦石。
(休息站這樣的烏龜一隻$60美金,我如果買了就是傻瓜了)


馬雅曆上預測2012是世界末日,
商人很聰明的連這個都當成商品賣!
是說都要世界末日了,
買了這個要幹嘛啊?


最後我好理智什麼都沒買,
很觀光客的跟馬雅小姐拍了一張照就趕快閃人了~
(我怕我久留後會紀念品薰心的傻傻掏錢....)


回到遊覽車上,
導遊小姐開始推銷馬雅文字做的銀項鍊,
發了一張和英文字母對照的馬雅文字表,
有些字像魚、有些字母像豆子,
很可愛!
但不敢想像如果要用這些文字"畫"一篇文章須要多長的時間。


搭巴士到定點,
還要走大約20分鐘的路程才能到Tulum的馬雅遺址,
墨西哥太陽真是無敵大、天氣無敵熱,
明明才四月天,
我走20分鐘大概噴了三年分的汗....。
(話說我還是一個很少流汗的人= =")


不過不管再遠、再熱,
當看到Tulum的遺址時,
一切都值得了!


Tulum的馬雅遺址是墨西哥境內唯一靠海的馬雅文化古城,
這是他的主殿祭祀馬雅人信奉的羽蛇神(Kukulkan)
但也因為建築在海邊經年累月的侵蝕,
觀光客不允許爬上去遺址,
但用手摸可以啦!


我覺得全世界不分年代,
貪婪的權力掌控者都有一定的愚民方式,
馬雅祭司利用他們天文計算能力,
來讓老百姓對他們更信服。
比如月蝕之日就嚇唬老百姓天神被觸怒了!
我們需要舉行一個祭典來祭拜天神,
當祭典結束月亮出現,
老百姓就會信以為真!
把這些祭司或巫女們奉若神祇,
心甘情願的供養他們、
為他們賣力的工作。
反正權力核心者通常只為自我利益著想,
就像老實說我也一直覺得最近的賓拉登狙擊事件,
草草把他丟進海裡相當詭異一樣......


這是雨神Chac的神殿雕刻,
看得出來嗎?
屋角的部分有她的睫毛、眼睛、鼻子和嘴巴,
當時導遊叫我們看我怎麼也看不出來,
回家在從照片上看才發現真的耶!
是一張臉啊~XD


Iguana是這裡的名產,
到處都可以看到又大又肥又囂張的Iguana四處逃竄
我本來對這種蜥蜴類動物是非常恐懼的,
但打從我家門口老是有蛇來光顧後,
突然覺得Iguana還是比蛇親切多了....。


Tulum除了遠近馳名、享譽國際的馬雅遺址外,
神殿懸崖下的海灘
也是美得無與倫比!


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馬雅人要把神殿蓋在這裡!
除了他可以成為交通樞要外,
拜託這種無敵美景,
誰不想住在這裡天天看啊!


潔白無瑕的沙灘、
清澈見底的海水、
陽光充分的灑在每一處閃閃發光,
不要說馬雅人了,
我都想直接搬來這裡當小農工啊!


記得站在神殿旁凝視海灘的時候,
我大概跟安迪講了不下五次的:這就是人參啊~


站在千年前留下的遺址旁,
望看著眼前美麗的海景,
一直矇著神秘面紗的馬雅古城就如此接近,
我常常覺得自己的人生真奇妙,
永遠無法預測下一步發生的又會是什麼事。
(為什麼很有冒險王的fu?)


最後離開Tulum前,
當然免不了還是小小要逛一下當地的小紀念品攤販,
而且而且,
不要說小聿好久沒更新忘記大家喔~
人家有帶小禮物回來要和大家分享啦!
當然不是什麼貴重的金條鑽石,
但是小聿的心意,
出遊都有想大家哩!
(羞~)

小禮物小聿5/6放上來,
有興趣的鄉親親父老姐妹們記得來認領啊XD
(因為數量有限啦~送完為止喔)







(看人家寫到手抖的份上,記得幫忙推推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