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心情真的一直沒有很好,
我遺忘很久的弱點被赤裸裸掀開來,
恍然大悟的感覺其實很殘酷。
我一直自以為近年來練就了刀槍不入,
但有些傷口似乎是一輩子都無法完全癒合,
我有一種自信心全毀的強烈挫折。

記得剛高中畢業到台北讀書的時候,
我爸爸有個算事業有成的中小企業朋友,
其實我跟他們一家坦白說不是很熟,
但我很清楚的記得,
他們爸爸總是滿身黃金配件,
大金鍊、大皮帶扣的。
第一次北上到學校報到,
一家人很熱情送我到學校宿舍離開的時候,
那位媽媽塞了3萬塊台幣給我,
對我說:妳剛到台北一定很多東西要買,
這點錢妳先拿著當零用錢花。

接下來每個周末,
如果和那媽媽見面她依然很愛塞錢給我,
媽媽沒空就由他們家哥哥開著新買的B開頭車來學校接我,
然後每次出去就是上高級餐廳,
吃龍蝦鮑魚來著的。
某一次他帶我到魚翅餐廳,
我看著菜單上的價目表內心一直很過意不去,
後來我點了最便宜好像是$3800的套餐,
因為媽媽說別人請客我們一定要點最便宜的那道!
他看了我點的菜後說:來魚翅餐廳就是要吃魚翅,硬生生幫我把點的菜換成了單價最高的那道。

當年我才高中剛剛畢業18歲,
其實不是很懂人心的想法,
但現在想起來會覺得,
或許是他們除了金錢以外擁有並不多,
才會不斷希望用這種方式來掩飾內在空虛。



這2雙是我最近新買的鞋


DSW 總是可以挖到物美價廉的寶!


他很低調,
散發出微微金屬光的深藍色皮革,
搭配著銀色家徽,
只有識貨者才能認出他是雙好鞋。


另一雙是金色壓紋的馬銜扣涼鞋,
買的時候其實還滿喜歡他,
但因為上面舊回憶,
讓我現在對皮革上看似財大氣粗的logo壓紋有點反感。


佛州夏天真的很熱,
想買到好穿又感覺不過於隨便的拖鞋,
實在不很容易。
撇開品牌不說,
至少這兩雙鞋沒讓我有出現輕浮隨便的印象。

 
我的腳趾甲很醜,
但不在乎了~。
人如果連自己都無法誠實面對缺點,
是永遠也不可能變強的!

我擁有的其實也不多,
鞋倒是真還不少!
昨天安迪看我鬱鬱寡歡的又買了一雙給我,
開始連自己都懷疑,
難道買鞋是我一直以來掩飾脆弱的方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