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理說我們實在不應該去打擾野生動物,
即使他生在我家門口也不應該去碰他。
可是早上割草的人來,
我跟他說那邊有個兔子窩,
請繞過那區不要割好嗎?
割草的人竟然冷冷的說:
兔子如果留著會一直挖洞,以後他們會更難整理草坪,要我不要太照顧他們= ="
然後就也沒鳥我繼續割他們的草。
(我後來發現美國人真的沒有我這麼大驚小怪,甚至說兔子會吃掉他們種的花、在圍牆下挖洞,不是很喜歡他們.....)


不知道是我太緊張還怎樣,
因為聽過兔子頭被捲進割草機的故事,
而且那個洞又很淺,
我就說那我先把兔子挖出來,
你們再割好了。


他真的好小好小好可愛喔~~~~~~


割草的人走了以後趕快再把小兔兔放回洞裡。


其實我真的很擔心,
還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發現美國大部分的資料都告訴妳,
放回洞裡去兔媽媽還是會回來哺育小小兔,
但台灣的訊息就不一樣了,
有的還說兔媽媽不但不回來,
甚至回來後發現會把小小兔咬死。


我實在不知該取信哪一種說法,
為了怕兔媽媽不回來,
還去寵物店買了木屑、貓牛奶跟餵食器,
心想真的不行那只好由我來當代理兔媽媽好了!
好擔心的守在窗邊一整天不敢動,
終於發現兔媽媽回來了!
他還是有盡責的把小小兔餵飽,
再多拔一點自己的毛放到窩裡去讓小小兔保暖才離開。

真是太感人了~
我可以把貓牛奶拿回去退,
也不用當代理兔媽媽了。
(哭~)





小常識:
所以摸過baby兔,兔媽媽還是會回來啦!
只有老鼠跟鳥才會因為人類氣味放棄他們的小孩,
兔子還是很有感情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