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了兩場讓我驚心動魄的雨,
第一場雨:

鄰居的葛蕾絲媽媽放暑假了,
早上看她忙著在整理車庫,
走過去打招呼。
沒想到才聊沒幾句她就哭了起來!
這其實是比下大雷雨還更驚心動魄的場面。
畢竟葛蕾絲媽媽從我認識她到現在三年多了,
不管她身體有什麼病痛、
她的工作有多麼忙碌,
每次見到人總是笑臉盈盈的充滿活力,
當我看她今天在我前面哭起來的樣子,
其實我比她更無助吧!
除了跟著她一起哭、給她一點語言上的支持,
沒有更多我能做的了。

我可以想像她心理有多難過,
難過到會哭給鄰居的外籍新娘聽,
就知道那傷心已經是完全無法隱忍了。

我半求救的打電話跟安迪說:
「葛蕾絲今天哭了耶!怎麼辦啊?」
他也嚇了好大一跳~
畢竟在我們印象中,
她是個如此樂觀、開朗的人啊。



第二場雨:

下午頂著大太陽走進Mall裡,
逛到一半不斷聽到震耳欲聾的巨大雷響,
好不容易等雨停涉水走到停車場,
底盤較低的車已經半個輪胎泡在水裡了。
原本我還一直覺得自己把車停太遠,
應該要靠門口近一點。
出來才發現超幸運,
剛好停在停車場的最高點,
沒有被淹到,
lucky~~!!!

當時人在家裡的安迪說,
雨已經大到他以為家裡屋頂快要垮下來的程度,
已經都做好要抱黃噗噗棄家逃跑的準備,
不但停電、連網路也斷掉,
真是太可怕了。
(他那時腦海一定出現,我在日本的堂姐因為大地震,一個人抱三隻貓逃跑的畫面....)

是說最後雨還好沒有大到屋頂塌下來,
晚一點網路也恢復了!
不然今天還真的也未免過得太驚心動魄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