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VCA項鍊是在年初回美國的路上買的,
會在台灣買的原因,
一來是因為佛州離我家最近的VCA要開車5小時、
二來又聽說美國價格好像也沒有比較便宜、
三來他漲價的速度實在太驚人!
秉持著早買早解脫的精神,
就順路在從台灣回美國的路上買了他。


我有稍微做了一下功課,
桃園二航站的VCA因為免稅的關係所以比市區便宜了5%
為了那5%我就忍到要回美國的當天才打算在機場下手。
(因為很哀怨的我們高雄VCA目前並沒有想來發展,如果高雄有櫃我就可以買了直接叫安迪去退稅啊= =")
沒想到我處心積慮撥算盤,
硬想要省5%,
卻反而把這筆錢白白送給了現在整天哭窮的美國政府......(這之後再講)


看起來好像很精彩,
但其實我心目中排名第一名的紅玉隨跟第二名的黑瑪瑙Vintage Alhambra 項鍊竟然都沒有....


然後接下來我不廢話,
讓北鼻們欣賞好美好美的VCA首飾吧~












是不是看得眼花撩亂、目不暇給?
每一條都閃閃動人,
彷彿一直呼喚著:帶我回家、帶我回家~~~~~


這幾天收到好多關於VCA訂價的詢問,
剛好上面這區我有不小心拍到角角邊的價位牌,
放大給大家參考看看。
(這裡的土耳其石Vintage Alhambra 項鍊位置空空,因為也被買走了>//<)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走運",
紅玉隨跟黑瑪瑙都被買光,
只剩下白母貝的Vintage Alhambra,
都走進來了當然不能空手出去,
店員很親切的把剩下的三條都拿出來讓我挑選!
因為我離登機只剩不到30分鐘,
買完VCA還要衝去幫朋友買茶葉跟土產,
當下也沒有什麼好好認真享受挑選過程的心情。
母貝因為上面的天然紋路跟光澤還是略有不同,
我幫自己挑了比較偏白的色系,
但其他兩顆也都很漂亮啦!


二航的VCA店員真的好貼心!
看我大包小包的,
就大老遠去幫我推了推車過來,
這次購物還送香氛儀,
以及一瓶法國礦泉水。
在不能攜帶液體的規定下,
這瓶水簡直是荒漠中的甘泉啊 ♥

至於為什麼會拿到兩組香氛儀?
因為我結帳的時候,
店員在旁邊說:要不要考慮再多帶一條?我們四月份又要漲價了喲!
IJEWF.gif
聽到又要漲價這幾個字,
我像被雷打到一樣!
如果按照一次漲價15~20%
我現在買到就是賺到啊!
歐巴桑秉持著精打細算的勤儉持家精神,
忍不住櫃姐的勸說,
就又默默打包了另一條原本完全不在預期內的Sweet Alhambra小蝴蝶項鍊.....。


幸運草與小蝴蝶 ♥


白母貝Vintage Alhambra 幸運草項鍊 非常優雅~
大家很關心的訂價,
2012年1月在桃園二航是$68,400新台幣。
(據說一般外面是賣$72,000,所以確實是打95折)


雖然依然只剩下白母貝的選擇,
但還是忍不住漲價攻勢,
手癢再追加的Sweet Alhambra小蝴蝶項鍊,
2012年1月在桃園二航是$39,000新台幣。


這兩款項鍊的鍊子上都有兩個釦環,
可以調整成一長一短一起配戴。
項鍊上面的小牌牌都有每一條的獨立身分證編號,
編號就會登記在VCA的保證書上。


保證書上印有購買日期以及商品獨立編號
(保險起見,請原諒我把編號打上馬賽克)

 
兩條搭配一起配帶的樣子 ♥


然後前面講到我精打細算想省5%,
結果錢卻進到美國政府的口袋,
來由是:
因為我買了兩條項鍊就送了兩組香氛儀,
結果VCA櫃姐送了我一個好大袋的VCA提袋讓我可以一次把她們全裝著上飛機。
當時我也沒多想,
下了飛機就把提袋掛在行李推車上推出海關,
突然間海關就嗶嗶嗶~
這位小姐請妳排到行李抽檢的隊伍去!
我自以為長得也不是滿臉橫肉還是獐頭鼠目的歹人臉,
進出美國這麼多年也從沒被海關攔下過,
看著前面抽檢民眾行李被翻到連內衣褲、衛生棉都攤在桌上的冏樣,
再加上我電話沒訊號可以連繫在外面等著接機的朋友,
當時簡直要剉死了啊!

只能說不幸中的大幸,
在我排隊等了約莫40分鐘,
來了一個貌似兇狠但後來發現其實人很好的墨西哥裔女海關。
(補充一下:我是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入境)
她也沒打算翻我行李,
指了我的提袋說:這裡面的商品多少錢?把刷卡單給我看!
我出示了刷卡單後,
她很大力的用徒手拎出了我的兩條項鍊,
並且很用力的在上面磨擦說:這是什麼材質?
(我當時真心疼死了)

然後又搞了很久,
不知道去哪裡生出一本稅金比例的價目表來,
跟我一起在那邊研究說,
黃金要扣多少稅、真珠要扣多少稅、純銀又是多少稅........
後來好像研究結果,
黃金是5.5%、真珠是3.5%、純銀比較高好像要7%還7.5%
我就很不要臉的說:那可以算我真珠的稅率就好嗎?
海關很無奈的看著我說:
我懂你的心情,但我真的只能算妳黃金的價格,
然後茶葉跟土產我就不扣妳稅了.....(落淚)
IEJOIFJ.gif

最後我就默默的乖乖掏卡出來刷了$165塊,
臨走前海關還一直提醒我:
很多人都以為免稅店買東西就免稅,
但那是在當地國家免稅,
妳入境美國超過一定金額就要繳稅。
(我印象中她好像跟我說是超過$700還$800美金這樣的範圍.....)

所以鄉親啊~
小聿提供一個真人血淚事件給大家,
以後買超過$700美金的商品,
千萬不要傻傻就給她拎在手上過海關,
他們現在雷達可是很靈敏的,
如果被查到幸運一點像我繳了錢了事,
慘一點的話搞不好還要揹負沒有誠實申報的罪名!
最好就是買了直接戴在身上,
才不會人算天算都不如美國海關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