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星期收到Duncan McClellan Glass的拍賣邀請函,
他是一家專精於玻璃藝術的gallery,
展出當天除了有拍賣活動,
另外也邀請了玻璃藝術家們到現場分享介紹自己的作品。


賓客簽名本 ♥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在按下快門的同時,
門外吹來一陣風掀起了書頁,
剛好記錄下這0.01秒的瞬間。


其實到達展出地點我是有點訝異!
因為他就在一個非常非常不顯眼的warehouse,
而且地處偏僻,
門外不遠處空地裡還站了幾個全身刺龍刺虎的肖連人,
當天跟我去的安迪一直不安的問說:
妳確定真的是這裡?
不會走錯路了吧?
不過真的是沒走錯路啦!
我們進去時已經好多抵達的賓客,
現場還有提供酒水,
看到漂亮的作品,
也忘了剛剛外面有多恐怖這件事。


參展作品幾乎是以玻璃製花瓶為主,
像這個應該是斑點系列?
(好啦~我承認其實真的沒有很認真看)


展場很昏暗朦朧,
主角是放在玻璃作藝術品,
藉由燈光透過玻璃呈現出不同色彩,
均勻散射在美麗的作品上,
呈現紅、黃、藍等光采,
充分感受到玻璃作品獨特的光影曲線。


以海洋為概念的玻璃水晶球,
剔透晶瑩,
像寶石般的閃閃發亮。


這個蘭花瓶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作品,
瓶身有著不規則狀充滿韻律感的線條,
以手工雕刻呈現蘭花曼妙姿態,
渾圓流暢、蘊藏著淡粉色的魔法般光澤。
偷偷看了一下訂價,
是1萬8千塊,
沒錯,
$18,000美金,
這時候我好慶幸沒把黃噗噗帶來,
萬一他一個不小心隨便給我跳上展台亂玩,
他老爸就要去賣屁股了。


大家都說美國經濟不好,
可能對某些族群來說,
字典裡面是沒有"景氣不好"這四個字的。
左邊藍色的星月造型花瓶旁,
被貼上了紅色貼紙,
意思就是他剛剛被下訂,
已經名花有主了。


展場外還放了一隻眼睛會發光的玻璃翅膀蒼蠅,
我對裝置藝術實在不了解,
但會想要以蒼蠅為作品主題的藝術家,
我還真想知道他到底是在想什麼......

而且去完發現現場根本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們,
感覺也沒什麼人想理我XD
應該覺得我是去亂的吧........。
(事實上我也真的是去亂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