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的隔天,
要扮演台灣好媳婦的陳小聿,
立刻跟安迪大人的爸媽相揪去吃飯。
由於這天身染重病、胃口不佳,
安迪大人的父母也很貼心體恤的說,
那就吃點清淡簡單的,
大家聊聊聚聚就好。

於是乎,
在下的公婆大人就選了位於高雄漢來飯店十樓的「紅陶上海湯包」,
當做今年度第一次醜媳婦見公婆的聚餐地點。


基本上我覺得菜色跟鼎泰豐也大同小異,
對於一個不怎麼有胃口的人來說,
清淡的口味的確真的很合適。


店內裝潢很有中國古典風,
倒是那個吊燈跟我美國家裡的好像!
害我一直有一種好像回到家裡吃飯的錯覺.........


超沒胃口的我只點了一盅傳說中很好喝的雞湯,
但說真的.......
我覺得也還好吧!
自己熬的也差不多就這味道啊
(好吧~應該是感冒影響了味覺神經)


安迪大人的爸媽都不約而同的點了排骨麵!
排骨是真的還不錯吃,
但基本上如果一份賣路邊攤3倍價的排骨麵還難吃的話,
我想客人也會憤而翻桌了。


吃到一半才想到忘記拍的小籠湯包。
聽說每個小籠包都有13摺?
我是沒去數啦!
但跟我在上海吃到的真正道地上海小籠湯包還是有一點差異,
雖然口味不同,
如果硬要說好不好吃的話,
那我只能說,
他是好吃的台灣湯包,不是上海湯包。


甜點是八寶芋泥。
這道很中國味的甜點實在很適合大力推薦!
尤其他的芋泥不甜、不膩,
綿密的口感也入口即化,
有種喧賓奪主,
好像比主菜還更吸引人的味覺!

請鄉親們饒恕陳小聿這天身體欠安,
沒有履行大吃大喝義務,
更感謝安迪大人的爸媽整頓飯裡頭一直容忍我亂拍照........
(雖然我是藉著,要拍回去分安迪大人看的名義才好意思大肆的亂拍)
希望下次有機會在我身體健康、味覺正常時,
再到紅陶重新品嘗一次!
我相信這一定是家很讚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