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新聞看到了這篇文章的相關報導,整個就是熱淚盈眶↓


一張小抄‧一個阿嬤的勇敢故事


既然這篇文章已經很多人轉貼又轉貼,
我就不再重複了。
只是看了這篇文章,
讓我想到我那也很天才的媽。

我媽第一次來LA找我,
我很堅持幫她訂了"攻台語馬A通"的長榮航空,
我不想要我媽為了省那幾千塊,
搭了只講英文的新加坡航空,
或是馬來西亞航空。
畢竟安心還是最重要的。
可是我實在很粗心,
顧前忘了顧後。
就在我媽已經撘上飛機後,
老公問我:
妳有沒有跟妳媽說要填表格的事?
(其實我老公入境好像是不用填那兩張表格,但他卻比我細心的還想到這件事)

我很慚愧的說:
糟糕,我忘了!

不過我知道,
憑我媽的細心跟運氣,
她一定可以平安出境。

果然,
我媽出境後就告訴我,
她都有把我的地址電話抄好,
本來只是想說萬一他不見了還可以找到我,
但也因此能將表格都能順利完成。

飛機上她旁邊剛好坐了個年輕的小姐,
那小姐也很好心的都幫我媽填好所有入境資料。

更好運的是,
我媽竟然在入境時,
遇見了講中文的海關。
我媽還很興奮的說:
海關還問我怎麼不多玩久一點?
我跟他說我在台灣很忙的勒!

連講中文的海關都被她遇到了,
我只能說我媽的運氣真的是超級好。

其實徐鶯瑞的故事在很多媽媽的身上都發生了,
但每個媽媽都堅強的去面對。
就像我媽另一個朋友要去美國看女兒,
不是像到LA這麼容易,
還得要轉國內線才能到達。

一句英文都不會的她說:
我從來也沒聽說過誰在機場不見的啊?
反正去了就會到!

我想徐鶯瑞的故事,
將母愛的偉大,傳達得更淋漓盡致。
很多人說她的女兒不孝,
但沒有身歷其境的人,永遠無法了解當事人的感受。
有哪個子女看到這幅景象不為之動容?
如果可以,
我也希望留在父母身邊,
照顧她們一輩子。
只是每個人有自己的路要走,
父母最偉大的愛,
不就是放手讓子女去走自己的路、
不讓子女擔憂嗎? 
這不也就是這篇文章最動人心弦之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