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殼島,
位於St. Petersburg Beach外海的一個無人小島,
島如其名,
如繁星般數不勝數的貝殼,
閃耀著寶石般光澤,
靜靜躺在銀白細沙上,
向遊客述說著這僅屬於墨西哥灣的美麗與純淨。


除了貝殼外,
當然佛羅里達著名的陽光、沙灘和徐徐海風,
更是基本配備。
我們參加的
Shell Island Beach Tour行程,
是早上9點從
Madeira Beach開船出發,
大約45分鐘船程,
即可到達傳說中的貝殼島。

這45分鐘的時間,
船長及船掌小姐會解釋沿途的人文、歷史、風景,
並解傳閱一本貝殼島上相關生物圖鑑,
讓遊客可以在短時間內,
稍微了解一點關於貝殼島的自然生態。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陳小聿不怎麼愛讀書,
所以看到什麼都覺得很新鮮!
像是貝殼的卵,
這要不是有在圖鑑上看到,
我只會以為是什麼奇怪的海草就踩過去了:



奇形怪狀的,
誰會曉得剪開來裡頭是一顆顆白色的小卵。
果然媽媽說要多讀書還真是有道理!
到了貝殼島馬上派上用場:




花$27塊搭船來看到貝殼卵,
真是增廣見聞、大開眼界!
除了貝殼卵外,
還有一大堆有的沒的,
像是這種只有台灣海產店可以看到的什麼蟹的:
(根據阿邦大人提供的每日一字,原來這玩意叫做「鱟ㄏㄡˋ」)


還有沙灘上滿滿的海膽:


說到這海膽,
我當時超想偷抓幾個回家吃!
因為他們是活的,
按照法令規定不能把活著的生物帶走,
於是我開始慫恿安迪,
不如我們當場把他敲開來吃了吧!
幸好安迪頭腦清醒又有理智,
在我上演真人吞海膽秀前,
及時阻止了我的失智舉動。
否則萬一這海膽有毒,
我當場吃了死在貝殼島上,
各位應該很快就會在國際媒體上,
看到有名台灣籍無知婦女,
違法食用有毒海膽,
慘死在無人島上丟人現眼的新聞了。



活的生物不能帶走,
但貝殼倒是可以愛帶多少就帶多少!
同行有個密西根州來的老爺爺,
用了黑色大垃圾袋裝了滿滿半袋,
很開心的要回去送給家鄉那些連海都沒看過的朋友。
當然我們既然不能偷海膽,
貝殼就要多少帶點回家才不枉花了$27塊搭船來!
很節制的只裝滿了一個小塑膠袋的容量,
回家還要用清水沖洗,
不然會有濃濃的鹹水味


肥皂盒是當比例尺用的,
每個貝殼都有半個臉大,
那顆螺大概跟人臉一樣大了!
地球真是奇妙,
可以造出形狀色澤這麼美麗的寶藏。
所以說,
夷~
觀眾朋友,不要亂撿路上的海膽吃喔!

(天天開心的老梗又讓我不小心暴露出年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