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執意的要求自己清心寡慾,
不斷用做好事來彌補內心的空洞,
但實際上只要受到點刺激,
還是忍不住會想...
做好人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媽常跟我說,
做人不能只爭一時,
真正的贏家是要爭一世。
但太多的例子告訴我,
好人是要等到你累死的那天,
大家才會如大夢初醒般恍然大悟~
「啊!原來他真的是好人」。

身邊例子不停的提醒我,
做好人沒價值、好人多被惡人欺...。
拼了命的勸自己看開,
但畢竟我是人啊!

是,
我是凡人。
當我看到那些偽善者一個個的靠耍手段達到目的,
恨不得能衝上前去撕破那厚厚一層的虛偽面具。

或許我是忌妒!
忌妒她們能有耍陰險的天賦,
靠著這些本能,
開著名貴跑車、戴著高級手錶,
甚至換取更高的權力地位。
從水溝裡的浮游生物,
搖身一變成為城堡裡的貴族名流。

社會上有病的人實在多如牛毛,
大家拼了命的攀權附貴,
就夢想著有一天也能脫離浮游生物的宿命。
只要有錢、有權、講話夠大聲,
即使沒道理,
他還是能成為真理。

我真的只想過著很簡單的生活,
不需要大魚大肉、滿漢全席,
也不需要名貴跑車跟珠光寶氣。

但老天爺,
可以讓這些虛偽小人遠離我視線嗎?
為什麼在她們的世界,
金錢地位是可以買走一切?
實在厭倦面對這些人慾橫流,
不想再繼續被比較,
就做個簡單的好人,
有這麼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