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身邊10對結婚的朋友,
大概有7對都在婚前先有了baby,
但今天倒還是第一次有男生告訴我他的心境。

在這年代,
有了baby再結婚已經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新聞了。
只是要在這麼倉卒的情形之下,
完成繁複的婚禮手續,
身體和心理又要立即適應當配偶、父母甚至媳婦女婿的角色,
想必是相當大的重擔。

我相信女孩子在沒有心理準備下,
要適應當母親的角色,
還要承受一些結婚帶來的社會壓力,
應該是相當不容易的。
當我這男同學告知他老婆懷孕的事,
我只說了句:那你要多體諒...。
他突然有點激動的說:每個人都要我多體諒,連我媽都叫我體諒,那誰來體諒我?

是啊~
一直以來大家都只站在女生的立場想,
但對於一個尚未做好當爸爸準備的男性來說,
這打擊應該遠遠大於女性吧!

未婚女性知道懷孕的瞬間,
大概就是拼了命要男生負責~
(奇怪了,女生自己都沒有責任嗎?)
總感覺就是把自己身份調整成"已婚",
就什麼事都沒了。
殊不知,
這個已婚才是男性重大壓力的開始。

身為女性,
極少從男性的觀點認真思考。
過去我也曾經認為,
反正懷孕了就結婚啊!
沒什麼大不了的。
或許真的老了吧~
開始要講些年輕小朋友聽了逆耳的話。

有些事情,
不是結了婚就可以解決的。
所有的事情還未到達成熟階段,
就要勉強去吃果實,
想必都是苦澀的。

不過我相信這即將結婚的同學,
他們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這突來的一切。

好吧~
看在你們家Baby份上,
本來我打算包600的,
現在改包800的大紅包!
怎樣,
我做人真的很慷慨吧!

祝福你們婚姻幸福美滿,baby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