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號那天,
我拿我的加州駕照去換佛州駕照,
幫我承辦的公務員不苟言笑的一句話也沒多說,
就發了張紙本臨時駕照給我,
要我回家等正式駕照寄來。

等了將近一個月還是沒收到,
今天上網查,
才發現天啊!
他要發給我的駕照日期只到今年5/1就過期了!
好吧,
當時幫我辦理的先生也沒說拿觀光簽證入境,
駕照就只能用到規定入境時間就失效,
有效日期只能到5/1,
那早知道就不換佛州駕照了。
(呸!白花我$25塊還有很貴的油錢)
而且我拿來換的加州駕照是到2010年才過期的耶!
心裡頭幹得不得了,
馬上衝去HSMV問個清楚。
(加州叫DMV,這裡叫HSMV)

老公陪著我去,
問辦事員怎麼辦?
畢竟在綠卡面試前我都不能隨意離境,
而且不知道民國幾年才輪得到我面試。
辦事員要我們回家拿結婚證明,
還有老公的護照,
跟申請綠卡的收據證明,
她可以幫我把駕照多延期一年。
(但還要多付$25塊...啃...)

老公只好又陪著我跑回家,
好死不死今天又修路又下大雨的,
每跑一趟就要40分鐘,
好不容易拿了證明又回到HSMV,
換另一個辦事員,
又告訴我們,
必須等我收到之前申請的5/1過期駕照正本,
她才可以再幫我辦延期一年的新駕照!
我的媽啊~
我就是等那張等不到才跑來的啊!
又要我等,是怎樣?

然後我們今天就一直這樣來來回回的,
本來老公休假想在家休息,
結果反而被我搞得更累,
而且最後一事無成=_="
我一樣沒拿到5/1過期的駕照,
也沒辦法申請延期一年的駕照。

之前看到一樣住在佛州的小珍珠網誌,
辦駕照一樣被刁難,
還為自己已經拿到加州永久駕照感到幸運,
很好,
原來世界上沒有這麼美好的事情。
唉~
想當初在加州為了那張駕照,
也不知道跑了幾趟DMV,
打了多少電話,
外加白花一堆冤枉錢,和整整等了一年多才收到。
早知道就不換了,
沒事換什麼佛州駕照,
真是多此一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