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十月份就要來臨了,
好命人打工記也要在此告一段落。
有些時候、有些東西,
還是不要放太多感情來得好,
該抽手的時候抽手,
該轉身的時後轉身,
趁著大家都還保有美好印象時離開,
應該是最明確的選擇吧!

人與人的相處可以單純的像加減運算,
也可以複雜得像方程式。
數學不好的我,
要學會這個課題,
還要花上幾百年時間吧!

我感謝著每一個把我當朋友的客人,
總是握著我的手,對我說謝謝的老婆婆、
趁老婆沒看見,偷偷在我耳邊說「妳好漂亮」的調皮老爺爺、
寫了窩心字句在紙巾上的警察、
幫想刺青的孫子問中文字怎麼寫的阿嬤、
怒斥我後又向我道歉的可愛太太.......。
打工的這個月來,
有心酸、有疲憊,
還有一雙靜脈區張的腳板,
但想起許多窩心的客人,
及一直把我當妹妹看的淑惠姐,
這些人對我的好,
將成為一輩子最珍貴的回憶。

就像一開始允諾的十月份,
人要懂得見好就收,
畢竟每件事情的背後,
都遠比表象看見的更複雜了幾千倍。
但至少,
這段餐廳經歷,
的的確確豐富了我的人生,
也讓我得到了無價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