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麵包這玩意真是上帝賜給地球上最好吃的食物之一啊!
這次回台灣養豬時,
我那很會到處找好料的二伯母鄭重推薦這款麵包時,
第一口咬下,
立刻令人感動到潸然淚下,
稱做黯然銷魂包也不為過!
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
簡直太好吃了!


麵包的香氣鎮在纖維裡面,
好似江河匯聚,
而且裡面的嚼進被內力打碎,
入口極之鬆化,
這麵包太棒了!
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它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讓我吃到一顆這麼好吃的麵包,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
.
.


為了擔心再也吃不到的慘劇發生,
於是乎陳小聿在台灣先傳好了傳說中的"韓國麵包預拌粉",
除了可以減緩朝思暮想,日思夜夢的後遺症外,
還可以分一點讓安迪大人嚐嚐看什麼叫做黯然銷魂的口味。

首先材料有:

韓國麵包預拌粉
(還分成QQ口感 / 鬆軟口感兩種口味)

熟黑芝麻

預拌粉裡頭其實都已經調配好了鹽、糖、奶粉的比例,
所以烘焙過程相當省事。
(別懷疑,以上都是本人親自空運回美的)



這家材料行超貼心的還附上做法:
預拌粉...............................................1000g
雪白油................................................330g
(我在美國就是買Shortening下去攪拌囉~)
全蛋....................................................110g
水........................................................600g


因為陳小聿有買了主婦好幫手 ─ 象印牌麵包機!
所以攪拌的過程就有勞他了。
(攪拌的這五分鐘還可以去擦個桌子、洗個抹布、順便倒個垃圾,我真是好媳婦代表啊.....)

韓國麵包最方便又最為被津津樂道的優點就是:
不用發酵!
對~他真的不用發酵!
據說腸胃不好的人吃了也不怕胃酸過多,
對烘焙者來說,
就是省時、省力又省酵母啦~


麵糰揉好後,
放進烤箱,
食譜上是寫烘焙溫度:
上火190度C,下火180度C
烘焙時間:18分鐘

但陳小聿很天才的擅自主張,
用了華氏455度烤,
總共的烘焙時間:22分鐘
也就是說,
從揉麵糰開始到烤好,
大約只花了30分鐘就完成香Q好吃的韓國麵包囉!
以下是成品:

小小一隻給他有夠可愛的哩!
(有人會加醬油上色,但我覺得白白也很可愛啊~)


比照料理東西軍,
當然也要來個斷面秀:

(結果出現的是整著被手捏爛的麵包屍體......)


試吃心得:
不曉得是因為我買麻糬麵包預拌粉的緣故嗎?
感覺做出來韓國麵包比市售的還要Q了許多,
根本其實就是麻糬麵包了。
雖然兩者之間的口味有點雷同,
但比較起來我還是更偏好市售韓國麵包比較偏鬆軟的口味吧!
雖然試吃後陳小聿個人有點小小的不滿意,
但安迪大人大心的邊吃邊稱讚!
直說真的是口味很特殊的一種麵包呢~
(托我的福,他又再次大開口界了!)



以上就是剛出爐麵包邊吃個不停,
邊跟好兄弟高雄林大戶MSN,
還順便邊寫部落格的韓國麵包烘焙小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