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西門町那篇也實在是玩太久了,
再不寫白吃白喝感謝文,
大概連內容都跟著排泄光光了。
(噗~這篇明明應該是很有氣質的啊....)

話說到台北的第二天早上,
先是一早嗑了表哥言小華同學招待的豐盛早餐後,
陳小聿跟星星表姐兩人就相揪搭捷運到故宮去。
到了劍潭站還要轉不知道幾號的公車,
沒想到整台公車上都是觀光客,
而且台北媽媽的程度真的很好,
用著流利的英文對一樣是來觀光的泡菜人解釋著故宮要在哪一站下車,
既熱誠又專業,
令在下深感汗顏。


跟泡菜人一起下車後,
馬上就看到大名鼎鼎的至善天下,
觀光客不能免俗的立刻掏出相機合影留念,
泡菜人頭上充滿問號的站在故宮前,
交頭接耳的看不懂我到底在開心什麼。

這時大約接近中午11點左右,
肚子又開始咕嚕咕嚕餓,
於是乎我又拿出堂姊陳蚌蚌大人贊助的手機,
趕快撥電話給就在附近東X大學教書的老師。
老師非常善良的叫我們乖乖在故宮等,
然後在等待期間,
很愛買的陳小聿,
又在故宮的紀念品店亂亂買了風鈴、椒鹽罐跟鑰匙圈等等沒啥路用小東西。


老師很會計算時間的在我高興採買完紀念品後立刻出現,
果然讀書人就是讀書人,
連吃飯都要很有書卷味才行!
讀書人老師後來帶我們到東X大學的校內餐廳用餐。
這家來陰餐廳.....歐不對!
正確說法應該是萊茵餐廳
(請大家字正腔圓的跟著唸一次"萊~茵~餐~廳")
就坐落在幽靜的校園內,
感覺得出來讀書人老師平常就都吃很好,
好像已經是常客,
一走進去就被老闆娘認出來。


餐廳布置明亮優雅,
傳說中是聘請了五星級廚師現場烹調,
但價位卻還滿親民的。
(不是自己付錢的,什麼都很親民啊.....)


菜色種類豐富,
現場還有沙拉buffet任你吃,
但我那天不曉得是哪跟筋燒掉!
竟然捨棄最愛的大魚大肉、德國豬腳,
反而相當含蓄的只點了非常做作的素食焗飯。


湯品是南瓜湯,
這玩意在美國吃多多,
所以評價應該也很不客觀。
倒是如果可以給我換上魚丸湯還是浮水魚羹,
那我會更開心一點。

素食焗飯顧名思義就是素食焗飯,
好像有磨菇跟綠花椰菜,
還滿好吃又有飽足感,
並不會有一種缺少大魚大肉的遺憾。

番茄海鮮燉飯,
訂價單點是$160台幣,
裡面有好大隻的蝦,
不是只有拿顯微鏡才能看到的小小小蝦米,
在昨晚老天祿的荼毒後,
我覺得這家餐廳實在是很超值啊!


咖啡足飯飽後,
陳小聿又假裝自己很有氣質的,
要去參觀錢穆故居。

相信有鄉親一定會問:「錢穆到底是哪位啊?」
有鑑於在下才疏學淺,
相當擔心萬一把錢先生偉大生平講錯,
晚上他會來找我。
所以請對錢穆爺爺有興趣的鄉親自行到yahoo奇摩知識+搜尋正確解答。

錢穆爺爺家就坐落在東吳大學的外雙C校區內,
依山傍水,相當簡樸清幽。
一樓是客廳,
樓梯間還擺滿了錢穆爺爺的照片,
由於已經不是三歲小孩,
在這裡批評人家帥不帥也實在太沒禮貌,
但很明顯的,
一看就是學富五車、飽讀詩書、博學多聞的長相。


上了樓梯後,
可以見到錢穆爺爺家的2樓擺滿了大量著作及相關收藏


這些書全部都是他寫的囉~
超強的!
(叫我看我都覺得累了,況且是寫.......)


錢穆爺爺的書房,
窗戶的一邊是松樹、另一邊是竹林,
我覺得我不愛讀書一定事出有因!
誰叫我家外面既沒松樹也沒竹林啊~~~~
(安迪大人你就省點力氣,反正我相信種了我也不會從此愛讀書吧.....)


錢穆爺爺的臥房,
八卦一下.......
為什麼錢穆爺爺沒跟他老婆睡一張床啊?
(而且後來眼睛很尖的表姐星星大人在歷史年表上發現,錢穆爺爺前後總共娶了三個老婆耶!哇嗚~)


參觀完錢穆爺爺家後,
延著08年新落成的第二教研大樓步行


潺潺流淌的溪水,
依偎在青翠的山巒邊,
能在如此優美動人的環境裡讀書,
也難怪東吳出人才啊........
(誰敢說利菁不是人才的?)


好了,
我自己不知道該如何把這篇收拾善後,
所以只好請大家包袱收拾一下,
希望我下一篇的故宮遊記不會拖太久才好......。





萊茵餐廳:
http://rhine.eatingout.com.tw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綜合大樓一樓)
特色:
餐點份量很足、老闆娘很正!
(我當天至少說了四次老闆娘很正,但沒有拿到任何折扣,所以想利用這招撿便宜的話可能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