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稚齡姐姐家看到的有趣題材,
我承認裡面有些習慣真的是完全命中!
但......
應該也不是所有的華人都這樣的吧?


1. 熟人見面打招呼時不問好, 而是問"吃飽了嗎?"
除非剛好是吃飯時間吧,不然半夜三點這樣問不是很尷尬?


2. 喜歡吃雞腳。
這點安迪大人也有抗議過!因為他覺得雞腳很髒


3. 吃魚時會吸魚頭和魚鰭。
不會,我連吐魚骨頭都有點殘障了


4. 車子後視鏡上會吊中國擺設。
好吧,這個我承認真的有掛........,
而且我還送了一個給卡爾叔叔逼他也要掛=_=



5. 喜歡唱卡拉OK。
這個我來美國後有慢慢戒掉了


6. 房子舖的是瓷磚。
因為買房子的時候他就是舖磁磚的啊!
我鄰居美國人家也都是磁磚咩=_=


7. 廚房覆蓋著一層厚厚的油脂。
沒有,我廚房超乾淨的!不信可以來檢查~


8. 爐子上面有鋁箔。
這個有~
不過是因為搬家時來打掃的阿姨就幫我在上面裝了一層鋁箔,
我只是延續她的作法罷了~
但也不是整面爐子都有鋁箔啦!
只有電圈的部分下面有而已。



9. 遙控器外面包著塑料。
沒有,因為我家電視是聲控的!
(超高科技,我叫安迪轉他就轉.......)


10. 從沒吻過你父母。
應該是沒有


11. 從沒抱過你父母。
我這次回去有抱到我二伯母可以算嗎?


12. 小學五年級開始就戴眼鏡了。
好像是三年級喔......(算是有被命中)


13. 睡醒後頭髮會豎起來。
不會耶!我又不是賽亞人


14. 會為一些不可置疑的事情辯論。
這就要看是用中文還是英文了,
如果是英文當然毫無疑問是讓他啊!


15. 喜歡用折價券。
愛死了!


16. 為了最便宜的汽油費不惜開著車子到處找。
不會,因為負責加油的是安迪大人不是我
(而且經過安迪大人的實驗證明,比較貴的油通常也可以開比較遠的距離)

17. 每天總是到了晚上才洗澡。
通常是吧!
不然黏黏的去睡覺,香噴噴去公司又是為了什麼?



18. 旅店房間裡的非免費食品都絕不吃。
是醬說沒錯,但有時候免費的我也不見得吃啊!


19. 如果是男人, 那麼身上的體毛比大多數女人少。
這個我沒認真研究過,不予置評........


20. 別人為他倒茶時, 他表示感謝的方式是用手指敲一下桌子。
那應該是看到廣東人或香港人之類的吧?


21. 表示感嘆時經常說"哎(第二聲)呀(第四聲)"和"哇(第四聲) "。
這應該又是對岸人士才比較容易出現的言詞


22. 開車或坐在副駕駛座乘車時不喜歡繫安全帶, 因為繫安全帶讓他感覺不舒服和麻煩。
不繫安全帶我才不會開車勒~


23. 喜歡拉斯維加斯、老虎機和二十一點。
還好而已,我比較愛鄉下
(這老外講話很不直接,就挑明說愛賭就好啊!幹嘛拐彎抹角)



24. 廚房桌子上總是有一條濕呼呼的抹布。
有抹布,但他是乾的


25. 就餐時習慣把骨頭和其他咬碎吐在桌子上。
不會,打死我都不會這麼做


26. 電冰箱時常會存著很久以前放進去的食物。
媽,這應該是在講妳吧?


27. 廚房裡有洗碗機, 但從來沒用過它。
我有用過,大概兩三次而已.......


28. 把洗碗機當碗櫥。
啊~一刀斃命啊!
因為我不曉得該把剛洗好溼答答的碗收在哪裡啊.....


29. 特別喜歡用熱水瓶, 而且每個熱水瓶裡面永遠裝滿熱水。
雖然我家只有電茶壺,不過我承認我愛熱水瓶


30. 雖然有餐廳, 但卻總是喜歡在廚房用餐。
我都在電腦桌吃飯耶.......也算命中吧!


31. 會在餐桌上當著眾人剔牙, 並且用手遮著嘴。
不會,我沒印象有這麼做過


32. 坐在書桌旁時, 經常會下意識地轉動手中的鉛筆或圓珠筆。
不會,因為我不讀書,所以也沒有書桌


33. 冰箱裡時常存有三口剩飯、一隻雞翅或數塊乳腐。
請問三口有多大啊?
我看卡爾叔叔的冰箱都是啤酒、剩幾口的pizza,請問這有比較好嗎?

34. 喜歡把果醬瓶、雀巢咖啡瓶當水杯用。
沒有,但我會用湯碗喝是真的......


35. 有收集旅館免費洗髮水瓶子和牙刷、小木梳的嗜好。
有,因為不拿會渾身不對勁!


36. 即使外出十五分鐘也會帶上零食:話梅、橄欖、乾芒果或烤魷魚等。
我最好就在這邊可以買到烤魷魚!


37. 做飯前, 總是要將米淘洗2-3遍以上, 理由是必須將黴菌去除乾淨。
洗兩三遍一定要啦!
但理由不是去除霉菌啊,
只是我不喜歡看洗米水還有白白的感覺。


38. 烹調菜餚羹湯和調制飲料酒水時從來不用量杯。
奇怪了!
我看food頻道裡面的廚師也都很少用量杯的啊!
高手用目測就曉得好不好吃了吧~



39. 只用筷子打雞蛋, 從來不用打蛋器。
一顆蛋也用打蛋器,未免太小題大作吧!


40. 在家喝茶總是用一個帶蓋的茶杯。
沒有耶~我不喜歡蓋子這種東西


41. 總是在電話簿裡找電話號碼, 因為諮詢電話要支付五角費用。
說真的我連要打去哪諮詢都不曉得......


42. 喜歡古裝武打片和其他中國功夫片。
我最討厭的就是古裝片跟功夫片了!
那不是用來騙老外的嗎?



43. 平時和節慶假日期間從不為了問聲好而給父母發短信。
短信是什麼?是指手機的message嗎?
直接打電話就好了啊!短什麼信啊~

44. 如果他因事離家外出或平時同父母分居, 他的父母會打電話問你吃了嗎, 就算半夜12點也不例外。
還好陳爸爸跟陳媽媽都不會


45. 當他病了的時候, 他的父母會叮囑不要吃油炸和烤製的食品, 因為會上火!
嗯,我沒病我媽也會這樣叮嚀啊!


46. 經常利用工作時間和工作單位的電腦炒股、 瀏覽與工作無關的網頁和無聊的信息, 或者給親友發送電子郵件和網聊。
歹勢喔~在下我閒閒在家整天都在瀏覽無聊的網頁和信息啊


47. 吃自助餐之前先先把自己餓個半死。
我承認我會!
因為撈本很重要~


48. 想方設法打聽哪裡可以買到打折的家用電器、珠寶或服飾、化妝品。
這是主婦生活的樂趣之一啊!
不然我活著是要幹嘛啊~



49. 把用過的可樂瓶收藏起來以備他用。
不會,我都很環保的拿去回收


50. 收藏鐵釘、螺帽、廢舊電線等五金電器零件, 以備修理家用器具之需。
啊謝荔綺這個再說你啦!
什麼阿薩噗魯的垃圾都要收......



51. 每管牙膏無論貴賤, 一定要擠淨用完, 非擠到紙一樣薄不可。
不會,我每次都很期待可以換新牙膏的那天


52. 中秋節一定要吃含有高油脂、高糖份的月餅。
毆我討厭月餅!
(不過安迪大人倒是很愛)


53. 當廁紙臨時降價時, 會搶購買100多卷囤在櫥櫃裡。
一定要的啊!
讓我買一千捲都可以~



54. 即使已經吃飽了, 但是當別人要把剩下的菜倒掉時, 還會努力把它吃掉。
不會,我曾經因為這種壞習慣胖到6X公斤,
所以現在有記取教訓!

(但也還是胖就是)

55. 夏天喜歡吃紅豆冰棒或綠豆冰棒, 捨不得吃刨冰。
說真的,
看到這題我很質疑這真的是老外總結的華人特徵嗎?
畢竟我認識的老外裡面,
應該沒有人知道有紅豆和綠豆冰棒這種東西......


56. 愛好吃苦瓜。
我是愛沒錯,
但同上,我不認為有多少老外知道苦瓜這玩意。



57. 拜訪別人時會帶著水果。
不會,那只有拜拜跟生病才有可能吧!


58. 餐後爭著搶著付帳單。
偶爾會,重點是要看對象是誰,
但大部分情形下是不會的。


59. 選學的專業往往是實用型的, 如計算機、機械、財會或法律。
性學才最實用吧!
(我又幫忙打廣告了!可以收廣告費嗎?)



60. 即使到了三十歲還和父母住在一起, 或者已經結婚成家了, 還住在父母隔壁或同一個鄰區, 而父母也喜歡他這樣。
說真的我是不排斥啦!
大家住在一起有照應也不錯啊!
像我們家隔壁的隔壁,
跟對面的隔壁也是小孩跟媽媽啊,
事實證明美國人也是會玩這套的。




總結以上所有問題,
我覺得基本上就是說華人貪小便宜、好賭、好吃、現實、會算計,
不過東西方文化不同、生活習慣當然也會有所不同。
就像我也無法接受很多美國家庭把鞋子穿進家裡頭,
然後地板弄得髒兮兮,
家裡灰塵飛來飛去這件事。
大家相互尊重、相互學習彼此的優缺點,
不也是很好的一件事嗎?
但我真的不認為,
有多少老外會曉得有紅豆冰棒跟綠豆冰棒這件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