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感覺很糟,
糟到已經不是用言語能夠形容的難過了。

18號在桃園機場起飛時,
廣播飛機有故障顯示,
傻傻的等了2小時將問題排除後,
機長一再保證絕對不會影響飛行安全,
說真的,
已經都上了賊機,
我就算此時此刻大吼大叫著不要搭,
也已經一切都太遲了。

一路也就很平順的飛到Anchorage,
Anchorage加完油往紐約的路上,
也沒出現什麼太顛簸的亂流,
眼看著距離JFK機場的數字越來越下降,
原以為可以鬆一口氣的平安抵達了,
就在高度只剩300英呎,
我都眼睜睜看到機場跑道時,
機身劇烈的搖晃,
瞬間機長迅速的緊急上升,
看到螢幕上原本300英呎的高度
瞬間爬升到900、1000、1200、1300................
伴隨著劇烈搖晃的緊急上升,
那種驚嚇可怕到令人連叫都叫不出聲來.....。

飛機上一片死寂,
只有嬰兒強而有力的哭聲此起彼落,
我開始想著難道是輪子又放不下來了?
(以前華航不是也幹過這種好事?)
還是被劫機要去撞帝國大廈了?
不小心也捲進鳥,要被迫降在哈德遜河上了?
安迪不會這麼倒楣吧!
剛死了媽媽,現在連老婆都要跟著走了?
那他領了保險金會不會記得要分一點給我爸媽啊?
還好我沒生小孩,不然我可憐的小孩就沒媽媽了、
死於空難應該不會很痛吧?
想想也沒什麼遺憾的,這輩子活得也算開心了......

就這樣偉大的中華航空機師,
整整又花了15分鐘的時間,
才把那搖晃到不行的飛機安全停降在JFK機場,
輕描淡寫的說,
剛剛有強風,
塔台只是要轉換降落跑道。
(媽的,那不會在第一時間就通知喔!害我在那邊亂亂想一堆,想到眼淚鼻涕都流出來了........)
說真的當大家站起來拿行李要出機艙時,
我腿是軟的,
第一次知道什麼叫腿軟到站不起來。

佛州真是個遙遠的地方,
一路在紐約機場待了8小時後,
又飛到亞特蘭大,
再從亞特蘭大轉回Tampa機場,
一點點的小亂流,
都足以又讓我緊張得以為又要死掉了。

抵達佛州時,
從天空俯瞰美麗的海洋與湖泊,
心情確實轉為大好!
接觸到暖呼呼的陽光跟佛州特有的潮濕空氣,
終於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很奇妙,
家就是一個即使飛了30幾小時,
即使拼了老命才能到達,
但還是無論如何都想回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