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台灣我是打死都不吃生蠔的,
印象中唯一吃過的一次,
是在高雄漢來的buffet,
我幻想漢來的生蠔應該會很新鮮,
沒想到該次經驗卻...*@^%x@#$%&#.....
從此我就再也不碰生蠔這玩意了。

搬來佛羅里達後,
我終於了解到真正新鮮的生蠔到底有美味!
傳說中的牛奶味跟起司味說真的~
我是沒吃出來,
但就如傳聞中新鮮生蠔只要沾上少許的檸檬汁,
就真的是人間美味!

根據我這幾個月吃了不下百顆生蠔發現,
1.一定要新鮮:
不新鮮其他都免談了,
吃起來只會有充滿腥味的噁心感,
根本嚐不出生蠔真正的鮮美原味。
2.原來不是大就好:
歐巴桑性格使然,
以前超愛挑大顆的吃,
後來發現中型約一口大的其實才最美味。
過大的生蠔若無法一口吞下,
就會破壞其滑順口感,
咀嚼過程也比較容易感覺到韌度,
所以挑生蠔千萬不要貪心只看大不看小。
3.沾醬千萬不要多:
通常我只會擠點檸檬汁在上頭,
偶爾配上一點Salsa醬,
但總歸一句就是沾醬越少越能嚐到生蠔的鮮甜鮮甜香醇。
4.吃生蠔要挑月份字母中有"R"的月份:
(也就是說從9月到隔年的4月都是好季節!)
這是真的,
我有默默覺得最近的生蠔比之前的更加美味了。
所以冬天是吃生蠔的好季節!
希望大家機會都能去嚐嚐真正美味新鮮的生蠔囉~






喜歡的話麻煩推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