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鄰居葛蕾絲三女兒的婚禮,
今天到他們家去,
兩夫婦很開心的拿著女兒的照片和我們分享。
大衛做了一張17分鐘的DVD,
裡頭有女兒和女婿從小成長到認識的片段,
現在台灣婚禮上也常看到這樣的影片,
但我還第一次聽到,
是有爸爸親手做給新人當禮物的。

通常做媽媽的就是這樣,
DVD邊播放,
葛蕾絲就在旁邊哇啦哇啦講說這是Julie跟雙胞胎妹妹出生、讀小學、高中、當啦啦隊....這類的過程,
說真的我在台灣婚宴上看這些影片,
從來沒有過什麼特殊感覺,
(通常都是比較期待接下來的菜色)
但今天聽到葛蕾絲在旁邊一直敘述,
我竟然只能強忍著淚水不敢說話,
深怕眼淚不小心掉下來,
會破壞我一貫沒血沒淚的形象路線。

看完即將結婚的三女兒照片跟DVD,
還搬出了一整箱大女兒、二女兒結婚的照片,
拿著二女兒和前夫的照片,
生氣的說他實在很想丟掉這張,
但他又必須為他孫子保留著,
畢竟那還是她們的爸爸。
拿著大女兒在教堂的結婚照,
上頭有著當年已經八十幾歲的葛蕾絲的媽媽,
他說當時他媽媽已經得了癌症,
女兒結婚不久後就過世了。

聽了她講完這句話,
我整個頻臨大哭的臨界點。
我想到安迪媽媽過世的時候,
我們去燒她的遺物,
那時候我婆婆的妹妹拿著一套洋裝對我說:
這件衣服本來是安迪媽媽要參加妳們婚禮穿的,
但沒想到她再也穿不到了。
我跟葛蕾絲說,
至少她媽媽參加到了這場婚禮,
我想她一定是很開心的。

葛蕾絲大概看我已經快要崩潰了,
趕快秀她在婚禮要穿的衣服給我看,
是整件背後薄紗鏤空的長洋裝,
還告訴我一長串找衣服的過程,
順便抱貓給我玩,
應該是想轉移話題分散我想哭的情緒吧。

結果一走出她們家,
我就整個崩潰在車上一直哭到中午吃飯的餐廳,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會比較愛哭,
還是發現真的有些事情,
過了就回不來了?

總而言之,
陳媽媽一直叫我要回台灣辦喜宴,
我會乖乖認命回去辦的,
還有要記得跟我說喜餅要多少盒。
最後陳媽媽叫說沒看過我當年的結婚照,
所以奉送一張給各位,
非常清楚的不打馬賽克版:

(到底是清楚在哪裡啊~~~~)





好啦~我下一篇會乖乖寫鞋子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