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黃菜刀來了我們家後,
跟Tom夫婦的互動也變得頻繁更許多。
(照片中間的是Tom,旁邊的是Tom太太Sandy)

公佈人家年齡好像不太禮貌,
不過因為Sandy是個大剌剌的人,
她一點也不介意的告訴我,
其實她今年68歲了。
(因為Tom是65歲,她看起來又很年輕,所以我本來一直猜她大概58吧.....)

我們一起吃飯時看到騎警的馬,
她會開心的大叫、和警察聊天,
最後警察還送了一張發給小朋友的馬卡片,
讓她很開心得像是小女孩般的獻寶。

昨天跟她去逛街,
她也好開心的幫我挑著衣服鞋子,
看到貓頭鷹造型的包包會發出可愛的讚嘆聲,
吃到好吃的食物,
也會開心的直稱讚,
甚至還拔走了我的Tarina Tarantino芭比項鍊!
因為她說她太愛粉紅色,
無論如何都想買我的那條亮晶晶芭比項鍊。
因為他一切切的行為舉止實在太天真無邪,
讓我始終無法將她與68歲畫上連結。
(雖然我媽的行為模式大致上也如此,但Sandy的年紀還是比我媽還更大了一點啦......)

Sandy最大的興趣是潛水,
(她連潛水裝都是螢光粉紅的)
每年一定要跟Tom相約去巴哈馬度假一星期,
這一星期內她們什麼也不做,
就是潛水、潛水再潛水。
她很興奮的分享著7月份去潛水的DVD照片給我,
不斷的解說各式各樣的海底生物,
又雀躍的說,
這個星期四,
她又要和她的朋友一起去密西根州住一家很棒的飯店!
每天都有很正式的餐跟party,
所以我們一起去逛街,
順便挑她旅行時跑趴要穿到的衣服。

這篇的重點不是要做人物介紹,
只是當我遇到Tom跟Sandy時,
忍不住想到我在台灣見過的長輩們。

(我不知道陳媽媽有多少親戚朋友會看到這篇,但如果不幸看到,就請大家忍耐一下)
我算是一個很愛跟陳媽媽出去一起聚會的小孩,
但從以前的接觸經驗,
台灣的媽媽們很愛高談闊論自己的丈夫、孩子、媳婦、女婿、孫子,
(如果公婆還活著也會順便談一下,有的死了也照談不誤)
接著就是討論這些成員的職業、學業、才藝、以前如何"對待"她們等等。
寫到這我媽一定會說:
ㄟ~我朋友也都有跟你說她們去歐洲玩、去哪裡玩啊!
妳怎麼都只講那些。

好,
重點不是要講那很多台灣的太太媽媽整天就是小孩、孫子、股票、連續劇之類的,
我只是覺得生活態度真的很重要。
人生好不容易到了一個小孩都成長獨立的階段,
實在是應該要去好好享受這樣的菁華生活。
Sandy形容50歲跟60歲後的生活是"fabulous"
他可以安排自己想做的一切活動、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學自己想學的東西,
每週上瑜珈課、畫畫、做菜、彈琴、跟朋友吃飯、看電影、潛水、旅行......
有太多太多想做的事情可以做。
我也曾應以為,
Sandy是因為跟我這年紀的人相處,
才刻意不討論那些所謂的媽媽經。
但我們也跟安迪其他的同事太太一起相處過,
那是群年約5~60歲的太太,
但我每次聽到Sandy的談話內容,
都是她又想去做什麼、學什麼、到哪裡玩、又發現什麼新玩意....這樣的對話。

其實我真的很慶幸自己可以在步入中年的階段,
住在退休老人最多的佛羅里達。
她們讓我感到其實年紀老化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心態老化、唉聲嘆氣,
最後把自己關在籠子裡自怨自哀,
其實沒有真的那麼老,
卻把自己扮老了。

我真的很欣賞、也很佩服Sandy的生活態度,
期許自己將來也能夠成為像她一樣的68歲少女!
這應該會成為我此生最大的人生課題吧~。

米滷蛋114





延伸閱讀:
Halloween去Tom家trick or treat
http://www.wretch.cc/blog/yk8377/11856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