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菜刀真是隻帥氣的老貓!)

黃菜刀今天吃完早餐沒多久就吐了,
他的嘔吐物甚至完全沒消化,
連吞近去一絲絲的魚肉都還清楚可見,
就跟我打開罐頭時的狀態一模一樣。
我打電話給Sandy告訴他Saber的狀況很不好,
問她是否能給我什麼建議。

Sandy告訴我他知道一家很棒的貓醫院,
他們除了貓以外沒有醫治其他動物,
問我想不想再帶Saber去試試看?
於是乎,
Sandy開車來我家,
一起帶著SABER去看醫生。


我們到的這家:
the Cat hospital on Park street
的確是家很專業、處處為貓咪設想的醫院。
溫暖的等候區,
不像一般冷冰冰的醫院,
還有專門設計給貓咪玩的遊戲空間,
這時候我多希望我們家黃菜刀是隻健健康康的小貓咪,
可以大肆的在遊戲間盡情跑跳。


牆上畫了各種不同國家的貓,
法國貓的尾巴是愛菲爾鐵塔、
瑞士貓的尾八插了根瑞士刀、
英國貓的尾巴上有把傘、
墨西哥貓則是整隻被墨西哥帽給蓋住!
可愛極了~


比起送去安迪朋友的醫院,
黃菜刀今天到這家醫院顯得安分許多,
似乎沒有任何恐懼的等著讓醫生檢查。


在診療間裡頭也毫無畏懼的東看看西聞聞,
接著開始對我喵喵叫。
我知道他是口渴了,
問了醫院助理有沒有水可以喝?


好貼心的馬上送上一盆水來!
黃菜刀喝得好開心。

果然檢查結果依然很不樂觀,
醫生說他又比上星期五更瘦了近乎1磅,
現在開始沒食慾、嘔吐,
接下來就會出現四肢無力、無法吞嚥等等的行為。
而且因為狀態已經很嚴重,
恐怕唯一的治療方式只有終身打針,
而且是每周要打3~4次。

因為菜刀是隻老貓,
醫生說他甚至大於10歲也不無可能,
要我們好好考慮。
畢竟打了針也無法痊癒,
而且他年紀很大了,
到底還能活多久也不是我們能確定的。
打針過程除了耗費很多時間跟金錢,
對貓來說,
也是一種很大的折磨。
但即使不打針,
他接下來的日子也只會一天比一天難過,
或許把他送去cat's paradise也是另外一種讓他比較快活的選擇。

我本來以為自己已經比較釋懷他可能活不久了這個事實,
但聽到醫生這麼說還是忍不住當場又流眼淚。


不過讓我更想落淚的,
是後來醫院給我的這張檢查帳單。
$279美金.........
這傢伙光一星期看病就給我花了超過$500,
你爸爸再努力加班賺錢也不夠你看病啊.....。







回家路上Sandy一直安慰我,
他曾經有隻叫做KP的貓也被她親手送去SPCA安樂死,
他很愛那隻貓,
但因為那隻貓後來精神異常出現攻擊性,
見人就咬,
本來想說放籠子裡可能沒事,
但有一次餵食中,
貓突然衝出籠子跳到她頸子上咬她,
弄得她全身是血,
他擔心貓會攻擊她年幼的孫子,只好選擇把貓送去SPCA。
當時她把貓送去安樂死後整整哭了兩個月,
但他別無選擇。
Sandy看我在醫院哭到不行時,
一直告訴我或許她們在貓天堂可以開心的一起玩,
不用再忍受急病的煎熬。
不過我好擔心KP那麼兇.....我們家黃菜刀應該會被欺負吧。
兔斯基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