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郵輪停靠的第一站就是傳說中的洗錢天堂Grand Cayman


我們一早八點抵達時,
已經有另外兩艘郵輪更早到了!
大開曼島因為港邊海水深度不夠,
必須要再搭接駁的小船才能上岸,
所以乘客們大家都一大早就去等著排隊搭遊艇上島。


一出碼頭馬上就可以看到歡迎大家來到開曼群島的標誌,
身為觀光客一定要來個到此一遊紀念了!


開曼群島雖然在加勒比海上,
但卻是英國屬地,
在這裡隨處都可以輕易見到英國國旗,
連紙幣上都能看到英國女王的肖像。


Grand Cayman雖然是個小島,
但也因為免稅而成了購物天堂和避稅聖地,
島上名錶、珠寶應有盡有!
不怕買不夠,
只怕錢帶不夠!
(不過我有幫大家偷比價過,訂價其實沒有比較低,只是省了稅金啦~)


國際章不虧是國際章,
連Grand Cayman都能看到她耶!
嗚呼呼~


我想拍後面的海景,
結果旁邊有個阿伯一直跑過來鬧要跟我拍~
最後我跟他說拍照要收$10個錢喔
(自以為是泰國人妖.....)


郵輪上提供的Grand Cayman旅遊其實很多樣化,
一部分人會選擇跟海豚或魟魚游泳的熱門行程,
還是參觀烏龜養殖場之類的.....
但老實說我一直很不喜歡這種為了取悅人類(或賺取利益)而飼養動物的觀光地點,
看到因為擁擠而傷痕累累的海龜,
或是為了取得食物,
才不得不假裝愉快和人類游泳的海豚,
總覺得很心酸......
話說我還有個熱愛潛水的朋友打死都不願意參加遊輪行程,
因為他說郵輪會破壞大海的自然生態,
所以堅決不參加。

雖然我還沒有愛護自然資源到這樣的程度,
也不能好不容易到了Grand Cayman卻什麼也不做吧?
最後選了搭潛水艇的行程看海底生物,
好吧~我知道這樣也是會被我熱愛海洋的朋友碎念,
但總是之中比較稍微讓我心安的行程了。


上下潛水艇也都要靠小船接駁,
今天我們要搭的潛水艇會潛到海平面下一百英哩的深度,
我跟安迪和我阿木都第一次搭,
一群觀光客很興奮!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潛水艇樓梯超陡,
一定要背對著往下走,
觀光客進到潛水艇第一件事就是馬上要拍照!
我阿木這是什麼好笑的表情.......


Grand Cayman的海洋資源真的好豐富,
我們一路上看了好多五彩繽紛的熱帶魚,
還有龍蝦、海龜、珊瑚,
甚至連水族館裡才能見到的花園鰻魚都有呢!


我旁邊的先生好認真在拍喔~

雖然Grand Cayman的海域看似非常乾淨又平和,
但一路上我們看到了很多漂亮的獅子魚,
解說員告訴大家,
其實獅子魚原本不應該屬於開曼群島的魚種,
是被外來野放的,
但在這裡沒有任何獅子魚的天敵,
導致開曼群島的獅子魚數量大增,
已經造成海洋生態上的不平衡了。

每次聽到這種消息總是覺得很難過,
越接近自然,
往往就會越想保護愛惜她,
畢竟資源是有限的,
如果人類只是一再的貪圖方便自私濫用,
最後受害的終究還是自己。

能看到這樣美麗、清澈的海水和豐富的海洋資源,
是旅行中的最大福氣!
下一篇小聿來寫一樣令人驚嘆不已的馬雅遺址了~







喜歡這篇也請記得給小聿推一下吧~
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