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第一次到美國正好是學期中的暑假,
當時剛剛和安迪交往不久,
鄉巴佬剛到美國總是很興奮,
路邊的一朵小花、天上飛過去的一隻小鳥都足以讓我開心個好幾天!
更何況是遇到國慶日這樣的大節日。
其實當時我壓根不曉得7/4是美國的國慶,
直到晚上聽到外頭一直有煙火聲才問安迪:
「為什麼到處都在放煙火?」
邊忙著打線上遊戲邊抽出兩秒鐘回答我的安迪說:
「喔~今天國慶日啊」
忙

什麼!國慶日!!!
國慶日怎麼可能不出去看煙火,
我是觀光客啊~~~~~~~~~~~

可是礙於當年跟他交情實在不比今日,
也不敢放肆的要求眼睛根本黏在螢幕上的安迪太多,
只敢小小聲講:「好想看煙火喔.....」
講了好幾次,
安迪終於有反應的從椅子上轉身過來,
然後......
默默打開電視機說:「挪~煙火」

真是天殺的王八蛋!
當年他宿舍裡的電視,
還是那種小小方方厚厚的14吋小電視,
看煙火的同時還會因為收訊不良,
突然變成整片灰色沙沙沙的畫面!
我一邊聽著窗外此起彼落的煙火聲、
一邊盯著那不清不楚的小螢幕,
對一個初到美國的觀光客而言,
這是多麼慘忍的一件事!
最不可思議的,
後來我竟然還嫁給那個開電視叫我看煙火的王八蛋
哭



接下來的幾年,不曉得為何剛好7/4就是都會有事情發生
(除了某一年是安迪叫我去看煙火,但我實在太想睡爬不起來不能怪他....)
所以7/4一直沒煙火看,
就成了安迪最容易被我拿來說嘴的致命傷。
他為了想極力挽回婚姻中的大汙點,
今年早早就到處去打聽最適合看國慶煙火的餐廳。
據說他打了很多通電話,
把看得到煙火的餐廳一家家打聽完後,
才決定在Clearwater beach附近的Sand Key Marriott飯店,
訂了這家傳說中景觀最佳的Watercolor 牛排。


餐廳就坐落在Marriott 飯店的一樓,
內裝其實並沒有奢華或是金碧輝煌。


但他的賣點就在這毫無遮蔽、緊臨著海灣的落地窗無敵海景!


除了就緊臨著海灣的用餐位置外,
還有一個可通到戶外的小甲板。


我們點完餐後就先到小甲板上去吹吹海風,
好幸運!
海上竟然有一道美麗的彩虹耶~


當日天氣稍嫌悶熱,
但甲板上的徐徐海風令人心曠神怡,
還不時有海鷗飛來在四周啄食,
彷彿頓時遠離塵囂,
好有度假的悠閒氣氛。


開胃菜來了~
安迪不管去中餐館還是西餐廳,
開胃菜都很愛點fried calamari
因為我是勤儉持家好太太,
這樣的價格每次我都吃到心在流血,
台灣鹽酥雞攤我想應該買不到10包也夠買個5包了吧?
下次回台灣我一定帶安迪去吃個撈本!


裝醋和橄欖油的小容器


我的鯷魚~
(這樣看怪可怕的,但其實超好吃)


Caesar salad
還滿普通的,
一般的凱薩沙拉也就這等級吧~

 
chop house salad
我覺得沒有很好吃,
醬汁過多也過酸,
完全掩蓋住青菜的清甜口感。


安迪點的超級大牛排,
我有偷吃幾口,
牛肉非常的鮮嫩,
幾乎到了入口即化的境界,
而且份量超大,
根本就連一半都吃不完,
只吃1/3就投降了!


我點了附上2根鬚鬚的龍蝦義大利麵~
用料非常實在!
至少有吃到滿滿一隻龍蝦肉的份量,
醬汁超濃郁且充滿龍蝦香氣!
我本身不是龍蝦控,
東西方的龍蝦料理也吃過不算少,
但活到這把年紀卻從來不覺得龍蝦除了單價高外,
是還有哪裡好吃。
這盤義大利麵真是讓我驚艷得直呼,
原來龍蝦有這麼好吃啊~!
當我對安迪說:
我今天才體會到,
原來龍蝦真的是好吃的食物。
他很感動的看著我說:
那打了這麼多通電話來這裡吃,
一切都值得了!


因為到達的時間有點晚,
晚餐主菜還沒完全結束煙火就要開始了~
飯店只有顧客可以進入的私人海灘,
讓我們不用在路上或是海邊人擠人的搶停車位看煙火。
沒有喧鬧的吵雜聲,
也沒有在海邊大肆喝啤酒野餐的觀光客,
可以恣意享受眼前這專屬美景,
從交往到結婚這幾年來經歷的風風雨雨似乎早離我們遠去,
最幸福的時刻也莫過於此了。


有一個人說,
所以我從此不可以再拿沒看國慶煙火來說嘴,
好吧!
看在今年表現這麼良好的份上!
那我以後再找其他的來說好了.....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