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人會爆發真的不是一件事、兩件事,
而是隨著時間累積慢慢醞釀來的。
認識我很久的人,
都知道我有個死穴,
如果你問我哪時候要生小孩,
我會笑笑告訴你:
目前沒有計畫。

但通常台灣這些大娘、阿嬸、張媽媽、李太太的怎麼可能這麼簡單放過妳,
就會開始拼命推薦她的表妹的鄰居的女兒的同事,
看了什麼中醫針灸、還是喝了什麼祖傳秘方,
立馬見效!
噗通一聲一連生了三個,
還生龍子耶!
(so what?)

一般聽到這裏我就會開始不耐煩,
但還是會為了我媽面子,笑笑的跟對方說:
喔~那很好啊!恭喜她啊~
(還有一點就是我很受不了,為什麼常常要說:唉呦~媽媽好會教;或是這麼沒禮貌,媽媽都沒在教嗎?什麼都是媽媽來媽媽去,千錯萬錯都是媽媽的錯嗎?我也是有爸爸的好不好!)

歐巴桑當然是不可能這樣放過妳的,
接下來就會說他要拿那個中醫的電話地址給你,
甚至熱情一點的還會直接掏出來路不明也不知道是不是黑心貨的中藥給妳吃,
他才不管你到底是不是真心想生小孩,
還是苦惱於生不出小孩,
總之結了婚不生小孩好像就是犯了什麼滔天大罪一樣,
不生小孩就都應該浸豬籠、誅九族,
而且明明就都快到2012世界末日了,
還是覺得沒生小孩千錯萬錯都是女人的錯。

其實婚姻關係可以很深厚,也可以很薄弱,
安迪昨天講了一個故事,
他某朋友的爸爸是某大公司CEO,
錢賺很多但從來不回家,
(想必是外面也有女人)
媽媽總覺得這小孩從小就礙手礙腳,
每次塞給他很多錢,
叫他跟女朋友
出去,去哪都好不要待在家裡讓她看了心煩就是。
然後天天都在等UPS先生送包裹來,
每次UPS送包裹就會送到媽媽房間裡一小時後才會出來.......
(害我現在跟送包裹來的UPS先生對到眼,都會莫名的害羞)
他這朋友雖然生在富裕的家庭,
吃穿不缺(何止不缺)、有最頂級的車開、有最大的房子住、
但內心卻相當的空虛。
說來說去,
不是所有婚姻只要有錢、有孩子就能成就幸福的家庭,
也有些人覺得單身更勝於結婚!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藍圖,
如果外人不理解,
那請您默默走開就好,
有時候過度的坦率會造成別人很大的困擾。


就像我2年前寫的這篇文:
Boston Lobster Feast: 龍蝦也能吃到飽
http://www.wretch.cc/blog/yk8377/11911403

今天看到最後兩則的回應,
實在也是內心小小的受傷。
我也在文中提及,
這家餐廳的用餐品質可能見仁見智,
有些人或許是生性坦率,
講話比較直接,
也或許是出自熱心,
不希望大家踩到地雷~
但講話的方式有很多種,
有時候無心的一句話,
會深深刺痛別人好長好久的時間。

如果您覺得我很沒品味,只能吃豬吃的食物,
那真是對不起!
我們沒辦法天天山珍海味、是低等人跟您等級不同,
請您移駕回您的城堡享用珍饈,
我就算吃的是豬飼料,也依然甘之如飴。

(你可能覺得我太認真,但那是因為我很在乎這裡的每一個留言,所以我很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