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許多畢業後留在美國工作的留學生一樣,
在我們居住的地方,
沒有任何親人,
甚至是在對這裡一無所知的情況下,
拎著幾卡皮箱就飛過來定居。


很幸運的在景氣極差的環境下,
我們依然能夠溫飽、有個遮風避雨的家,
更受眷顧的是,
我們還有個超級好鄰居Grace跟Dave!
我一直記得第一次見到她們夫妻倆,
Grace問我們父母在不在美國?
當她聽了我們父母都在台灣的第一個反應立刻說:
歐~沒關係,我可以當你們在美國的媽媽。
於是乎,
從那天起他們就一直把我們當小孩般看待。
出遠門時,
只要把鑰匙交給Grace,
她就會每天幫我們收信、檢查房子跟餵貓,
每年到了報稅期間,
會計師的Dave總是會幫全家人報稅,
"全家人"也包含了我們,
所以頭痛的報稅問題對我們來說根本就不是問題,
因為Dave全部會幫我們搞定!
印象最深刻是有一次我從台灣回美國,
飛機是大半夜時間抵達,
當時安迪正在外州出差,
我一向不愛麻煩別人打算自己開一小時車從機場回家。
Grace一聽不得了了!
怎麼可以讓我大半夜一個人開車回家,
她拼了命的撐到半夜不睡覺,
跟Dave兩個人開車去機場接我回家,
當時Grace的手腕受傷、Dave脊椎才剛剛開完刀,
兩人拖著疲累的身體到機場接我時,
我真是感動得落淚。



忙碌報稅季結束後,
我們會帶著Grace夫婦到景色漂亮的Watercolour餐廳,
感謝他們幫我們報稅,
並一起享用愉快的美好晚餐時光。


Dave跟安迪大人生日只相差了5天,
每年我們也總會習慣性的訂餐廳、蛋糕,
一起慶祝兩個人的生日。


上個月,Grace的女兒女婿從韓國結束工作回來,
Grace夫婦做了大大的歡迎門牌擺在車庫前,
足見她們對小孩回家的欣喜!
熱愛亞洲美食的Mary和Mark最近周末也都被我們載著趴趴走,
四處去試吃這附近所有的亞洲餐廳和超市,
啜飲著稀有珍貴的珍珠奶茶,
晚上我們也會就窩在人家家裡面一直聊天吃東西,
聽著他們在亞洲遇見的奇人異事,
感受那一絲絲在異鄉得來不易的家庭溫暖。


謝謝您們!
讓我們在這兒也能找到家庭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