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星期一是Memorial Day,
連假三天不想出遠門人擠人,
唯一計劃是提前訂了票要去看獅子王的音樂劇。
突然驚覺過去看了幾場重要演出竟一篇也沒寫過,
趕緊把進度補上...


歌劇魅影號稱是最受歡迎的音樂歌舞劇,
2000年第一次在倫敦的Her Majesty戲院看這齣戲,
當年只是窮學生一枚的我,
買了最便宜的票,
坐位前還擋了根大柱,
但一點都不影響內心的感動,
開演不到10分鐘整個人淚流不止,
連坐旁邊的老太太都不停遞糖我給我吃,
要我別哭了~。
在Her Majesty Theatre看歌劇魅影的意義性是我此生難忘的,
畢竟這是歌劇魅影1986年10月的首度公演場地,
撇開他的歷史意義不說,
其實Her Majesty Theatre不能說是新穎豪華的劇院,
但這場戲卻深深激起了內心的渴望,
演出結束後,
我不斷告訴自己,
有生之年一定還要盡可能多看幾次這齣比台灣龍捲風還精彩的好戲碼。

2006年我跟安迪到Las Vegas過聖誕節,
這趟旅程的一大重點是到Venetian威尼斯人酒店
欣賞剛"移植"到Veags的歌劇魅影
Venetian的奢華程度眾所皆知,
為了不辜負我這六年來朝思暮想的期待,
大手筆買了兩張$158塊的票,
但這卻是個大錯特錯的決擇。


看歌劇魅影的人都知道,
開場吊燈是整齣戲的精隨,
Venetian的吊燈至少是英國兩倍大,
(有多大請自行配圖看)
當然這兒的歌劇魅影也不會缺少任何吊燈落下的震撼。
花大錢坐前排的好處是,
當掉燈從頭上50公分處晃過時,
怕死的我,心裡頭還真他媽的有剉到!
但什麼戲到了Las Vegas不加點特技好像會死人,
我看的這場,
除了關鍵的吊燈掉落外,
竟然還附贈Phantom從吊燈中間鑽出,
外加單手懸吊搖晃吊燈的戲碼!
(拜託我是來看歌劇魅影又不是看太陽馬戲團...)
結果很雖的因為買最貴的票,
位置離舞台太近,
一直沒發現Phantom剛好就吊在頭頂正上方,
直到他都快消失了才看到短短的幾秒鐘...哇哩勒...
那我買這麼貴的票是為了什麼啊=__=



基本上看歌劇魅影,
就是要看他的舞台設計跟聲光特效,
翻成白話文就是:
聽不懂歌詞都沒關係,光看他變魔術就很爽了~
沒錯,
尤其是移民到Las Vegas的版本,
花樣更是比倫敦還要譁眾取寵,
Phantom在硬生生比Her Majesty大兩倍的劇場裡一會東一會西,
一會在巴黎歌劇院裡,
一會又換成滿是乾冰的地窖划船。
即使坐位已經夠前排了,
還是看不出任何換幕或瞬間轉移的破綻!
這些巧妙的舞台設計,
像是被施了魔法般令人深深著迷。





為了配合剛上檔的戲碼,
Venetian酒店到處掛滿了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宣傳布幕,
除了上映的Venetian外,
還在Paris飯店的賭場,
發現了有歌劇魅影的slot machine


隔年和我阿母去黃石公園回來經過Las Vegas,
發現幾乎各賭場裡都有設個幾台歌劇魅影slot machine,
我還貢獻了幾十塊當贊助,
或許這是原作Andrew Lloyd Webber一開始萬萬沒想到的附加價值吧!

P.S 2000年在倫敦看到一個沖熱水會跑出Phantom面具的杯子,
之後在Las Vegas就找不到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曉得哪裡可以買到?
真的好想要那個杯子喔...打滾...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