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打工兩天,
就遇到好多種不同類型的客人,
來講幾個特別點的吧!

昨天第一天打工,
但生意不算太好,
也幸好如此,
讓我不至於太手忙腳亂。
很多客人等菜時就喜歡找妳聊天,
像是聊奧運、聊油價、聊時事......,
很妙的是下午四點離峰時間,
來了一個老爺爺,
先是拿出他高中時期的照片分我看,
我當然要很狗腿的說他很帥啊、像電影明星之類的......,
接著他一樂!
又跑回車上拿了好大一疊至少有7、80張的照片,
上面有他三個孩子,和九個孫子們,
一個個解釋說這是到哪裡旅遊、每個孩子、孫子們現在的生活情況。

也有人邊等邊很無聊的告訴我外面那台紅色車是他上星期新買的車,
因為油價很貴,
所以他把原本的休旅車賣掉,
換成小車省油多了!

當然也有人問我有沒有看奧運,
還說"妳們中國"今年得到好多金牌啊!
一向很愛國的我,
立刻澄清說我是台灣來的,
對方也很識相的說:
「喔!那中國不干你的事.......」
(看吧,根本只有中國自己以為台灣是他們領土啊)

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有親切的客人,
也有一進門就擺著臭臉給妳看的奧客,
一付他花錢就是大爺的嘴臉。
(沒錯,而且這個人還是北京腔很重的死大陸人)

最奇妙的是有個年輕女客人,才點了28塊的菜,
竟然放了8塊小費給我,
真是賺到了我!
也有點30塊外帶,
卻付了5塊小費的客人。
(外帶通常都沒小費的)
除此之外,
還來了一個超級金髮美女,
但她是個聾啞人士。
沒關係,
什麼不會比手畫腳倒還滿擅長的!
她的order也毫無障礙的順利完成了。

當然我還是有出小鎚啦~
還好也沒人怪我,
只是對客人感到很抱歉罷了,
做錯的菜只好直接變成我的今日午餐下肚了!

服務業最有趣的就是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客人,
但像今天生意很好,
常常一大堆人接踵而至的排隊,
電話又邊響個不停,
我還是會有心理壓力的啊
希望接下來會更上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