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星期來,
我在餐廳真的過得很愉快!
從沒想過自己竟然會有在餐廳打工的一天,
也從沒想過原來這工作竟然會帶給我這麼大的快樂。

每天中午時段,
都會有一群墨西哥工人來店裡吃飯。
墨西哥工人薪水想必很低,
但他們從來也不做過多要求,
離開時也都會給我點小費,
每天唯一希望就是可以有額外的一小碟辣醬,
看著他們拿到那碟辣醬的開心模樣,
我心裡也都默默的跟著他們一起開心微笑。
最近有一個工人常常皺著眉頭,
午餐份量也越吃越少了....
我們通常都會問客人是不是不合口味,
或是今天的菜色不好之類的,
工人皺著眉頭回答:
他身體不舒服,吃不了很多。
問他要不要喝點水?
他說好~
本來淑惠姐拿了瓶水給他,
不想跟他收錢,
但工人卻還是把錢塞到桌上給我們。
我常在想,
他們的工作都是必須在烈日下或髒亂環境中度過一天,
午餐時間可以盡可能讓他們快樂一點,
也是我們僅僅能做的一點小事吧!
雖然很多美國人對非法移民很歧視,
也有相當多的客人看見店裡坐著一堆工人,
對著他們露出鄙視的眼神,
但其實他們不偷不搶、努力工作,
就算非法入境好了,
不也是生活所逼?
否則誰願意離鄉背井到異鄉來做這些美國人自己不願意做的工作呢?

唉~
我知道開餐廳不是做慈善事業,
但心太軟的人真的不適合做生意。
就像淑惠姐也是每次看到什麼人很辛苦、很可憐,
就會想要多送些什麼食物的給客人,
也因此往往引起他老公的不滿。

遇到生病的墨西哥工人後,
我發覺自己根本狠不下心來賺這些辛苦人的錢,
突然萌生了想盡快離開的念頭!
我真心覺得~
我一點也不適合從事這種工作,
如我今天換成我是老闆,
我想我應該也是把店搞倒了,
卻還要讓人吃飽的爛好人吧~。
(一切都是遺傳到我媽的爛好人個性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