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餐廳的這一個月,
我所見到的人事物,
比過去整整一年都來得多太多太多了......
在這份工作裡,
我認識了不少朋友,
他們也會熱誠的回應妳的問候,
甚至每天吃飯時主動噓寒問暖,
還對妳說起自己的心事。

下午3:30的冷清時段,
來了個一眼就知道是亞洲人的客人,
他英文講得不好,
white rice和fried rice聽起來幾乎都相同,
我們很有耐心的和他確認半天,
確定了他要的食物後,
他就和我聊開來了。
他告訴我他一個人住在美國24年了,
一直都住在Orlando,
(就是迪士尼的所在城市,距離這裡約1小時多車程)
這幾天因為工作才會到這附近來的。
他問我是中國來的還台灣來的?
還告訴我他是從越南來的,
他在越南還有妻子和兩個女兒。
24年來總共只回去了4次,
最後一次是2000年的時候,
每次回去看女兒都長很多,
他都認不出來了!
(我的媽啊,他講這麼多,我真不應該說他英文不好.....對不起我錯了=_=)

聽客人描述這勒勒長的一大段,
我心理很為他感到無奈,
算算年記,他女兒應該也和我差不多大吧!
但他卻總共只見過四次。
貧窮國家的人,
往往活得比別人更堅強、更有韌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早上還有個客人對我大聲怒吼,
因為廚師答應他20分鐘就可以做好餐,
她等了整整40分鐘才拿到菜。
她大聲的罵我們不誠實!欺騙!
我很誠意的不斷道歉,
盡我能力的給她一些小補償。
奇妙的是,
一小時後,
這客人竟然主動打電話來向我道歉!
她說她對自己無理的行為感到羞愧,
她很感激我不但願意原諒她,
還送她飲料喝。
向我保證以後她一定會再來,
並且頻頻稱讚我們的菜很好吃、是家好餐廳。
我覺得好奇妙啊!
大部分的客人都是罵完就用力掛電話,
或是頭也不回的走人,
沒想到竟然還有客人會主動回來道歉,
其實我內心是很開心的!
我想她是個真性情的人,
一定是回家後越想越覺得不妥,
忍不住良心譴責又趕快打來"會一下"吧!

服務業就是這麼有趣!
天天都可以遇到各式各樣不同的客人,
只要站在同一個定點,
就可以分享不同的人生經驗、喜怒哀樂,
還有什麼工作比這更有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