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吃了兩天不同口味的兩家酸菜白肉鍋,
不禁開始懷疑起,
難道高雄名產現在變成酸菜白肉鍋了嗎?


劉家酸菜白肉鍋大概是全高雄是最有名的酸菜白肉鍋餐廳了!
位在高雄左營中正堂內的電影院旁,
沒有漂亮的裝潢、
也沒有親切和藹的服務生,
卻總是大排長龍人滿為患,
除了有名的酸菜白肉鍋外,
這兒的道地麵食也是很大的賣點!


來這裡絕對不能錯過的,
就是最有名的酸菜白肉鍋了!
倒是他的小菜(醉雞、滷牛肚、豬耳朵)說實話,
我吃不出好在哪..........?



水餃肉餡飽滿,
餃子皮是比較結實有咬勁的口感,
倒是很合我的胃口!
(但有個上禮拜吃過的人跟我說,劉家的水餃很難吃,所以這還真的見人見智......)


後頭手很震的那盤炒麵,
我覺得很普通,
整個就是普通到不行的一盤炒麵。
牛肉捲餅也還好,
沒吃出什麼特別,
蔥油餅就不錯!
因為有嚼勁!
(我就是牙齒癢,只要有嚼勁的都覺得好吃就對了.......)

 
昨天才吃完了劉家,
今天陳小聿的大學老師來高雄,
我們兩個在市區繞呀繞,
好不容易看到個好停車的地方,
就又隨意選了這家「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覓食。


鄉城的菜白肉鍋湯頭吃起來,
酸味比較淡,
但這種酸度反而是我比較能接受的!
我們兩個即將都又要被流放國外的可憐鬼,
拼了命點一些什麼豬血糕、滷大腸之類的,
深怕接下來一年,
再也吃不到這些令人懷念的台灣味!


這家店很特別的是,
總共有12種的沾醬配料,
甚至我第一次看過有人用韭菜花加入沾醬中的吃法,
相當特別!
而且店員服務態度超級好,
還會親自幫你調配傳說中的"獨門"沾醬,
送到桌前給客人品嘗。
(不過獨門跟好吃絕對無關,還是沙茶醬+辣油的味道比較正點.......)


餐後老闆娘送上一杯酸酸甜甜的檸檬梅子茶!
吃完熱滾滾的白肉鍋後,
再飲下一杯清涼爽口的檸檬梅子茶,
暑意全消,
真是絕佳的搭配!

整體比較起來,
我覺得鄉城酸菜白肉一點都不輸給赫赫有名的劉家!
服務態度及用餐環境,
甚至連湯頭我都覺得更上一層。
唯一比較有差別的,
就是在劉家的非折扣用餐時間,
如上頭六人份的餐點,
大約台幣$1500左右。
(劉家在每天下午兩點到四點半,或是晚上九點後還有額外半價優惠)
在鄉城,
兩人份的餐點是台幣$700出頭塊錢,
論俗擱大碗,當然是劉家獲勝!
但用餐品質,我倒是覺得鄉城略勝一籌~


店員很親切的幫我們拍完照之後,
關心的上前詢問我們的關係!
接著老闆娘很"誠實"的說:
「哇~看起來老師比較像學生,學生比較像老師......」
講完這句話後,
又開始要我們回去幫他宣傳自己的店有多好吃........

說真的,
我到現在還在考慮要不要幫他宣傳這件事............
(沒辦法,我就是心胸狹小啊!怎樣~~~~)




劉家酸菜白肉鍋
地址:雄市左營區介壽路9號
電話:07-5816633 or 07-5823050


東北酸白菜火鍋
網址:
http://www.village-city.com.tw/about.php
自強店: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04號
電話:07-2219936

光華店: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二路42號
電話:07-7522177
(事實證明我真的是有容才會奶大.....)


arrow
arrow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