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在去巴哈馬之前,
我根本就不曉得原來世界上竟然有粉紅色沙灘這玩意!
某一天我們從飯店搭ferry到downtown去,
聽到船上的介紹人員提到:
巴哈馬有世界上僅2處能見到的稀有粉紅色沙灘,
哇塞~
世界上僅有2處!
(後來我查到另一處應該是在希臘)
怎麼可以錯過呢~~~
於是在已經被我塞很滿的行程裡頭,
我無論如何又硬要空一天出來,
為的就是去看傳說中的粉紅色沙灘!


我們起了個大早,
從Nassau搭Bahamas Ferries的渡輪到粉紅色沙灘的小島Harbour Island
票價如果我沒記錯,
來回好像是$125
單程須要3小時左右的時間,
所以光光來回旅程總共就要花費6小時!
但為了能見到傳說中的粉紅色沙灘,
就算只能看他一眼,
我也覺得值得啊!


從飯店搭計程車到港口,
早上8點開船我們7點就到了,
享受一下當地優閒的怡人景色~


船票跟地圖~
為了方便,
我們後來直接在飯店買了包套行程,
含船票+午餐+Harbour Island當地高爾夫球車,
每人$190 usd,
算一算其實跟自己買也差不了多少錢,
還能省去不少麻煩。


在船上睡了三小時,
大約中午11點我們終於抵達Harbour Island 
非常純樸與世無爭的一個小島。


我們先去拿事先預訂好的高爾夫球車,
Harbour Island 非常非常的迷你,
島上幾乎都只使用高爾夫球車代步,
從島的最東邊開到最西邊,
了不起20分鐘就可以橫貫整個島。

小島上的居民每個都非常的親切熱情!
我猜當天我跟安迪應該是島上唯二的亞洲面孔,
但當地人完全不會投以異樣眼光,
連開車經過的路旁小商店、或是散步的居民,
每個人見到都像老朋友般開心的對我們說hi~
或是揮手打招呼,
害我還一直跟安迪說:
我可以移民到這裡來嗎?


然後去了一家有無敵海景的餐廳吃午餐


露天絕佳海景座位,
頭上擋著遮蔭的椰子葉,
整家餐廳只有我們兩個顧客。


這大概是我有生之年以來,
享受過最融入自然美景的一餐了!


吃完了比臉大漢堡後,
還可以走到餐廳下方的甲板吹海風、散步~


接著我們開著高爾夫球車,
從位於島上最東南方的餐廳,
到最西北方的粉紅海灘入口!


其實我原本以為海灘應該要這麼粉紅的!!!
因為我在當地的一些旅遊簡介上、
甚至在飯店還問了工作人員:Harbour Island粉紅沙灘的沙真的有很粉紅嗎?
得到的答案都是:真的很粉紅喔!
可速.....


其實也沒有粉紅成那麼誇張啦.....
(粉紅的程度也是要視角度跟陽光而定)


為什麼這裡的沙子會是粉紅色的呢?
近看後會發現他不全然是粉紅,
而是白沙混著像梅子粉顏色般的粉紅沙。
粉紅沙的來源是海底豐富的紅珊瑚沖刷而成,
跟白沙混在一起形成了粉嫩的粉紅色,
所以這裡才被稱為Pink Sands Beach


白沙裡頭可以看到很微小細細顆粒的粉紅沙,
有接觸海水的潮濕沙灘,
看起來會比乾燥的部分還來得更粉紅些。


我們到的當天正好是Harbour Island在颱風走後,
第一天有渡輪抵達,
整個沙灘上空蕩蕩的,
碧海、藍天、粉紅沙好像只為我們而存在。 


花了$20租了兩支傘,
幫我們架傘的當地人很辛苦,
如果今天我們不租的話,
他可能一整天也不會有其他生意了。


就這樣在沙灘上躺了3小時,
終於有另一組美國來的觀光客加入這片美景,
當地人說,
我們可以帶粉紅沙回去做紀念!
最後我們拿喝完的可樂瓶裝了一點回家,
後面來的美國人看了也有樣學樣的,
拿他們的礦泉水桶給人家裝了一大堆。


這裡的陽光真是毒辣到不可思議!
明明其實就幾乎都躺在傘下,
安迪說我怎麼才三個小時,
早上跟下午的顏色就不一樣?
還一直問我說,
我真的是同一個老婆嗎= ="
(可是我覺得曬黑一點看起來會比較瘦啊.......)


雖然早上11點才抵達,
但回Nassau的船班15:50就要離開 
我們又匆匆開著小高爾夫球車回港口。
船上設備其實很不錯,
全程都有電視可以收看,
也有販賣飲料跟簡單食物的小櫃台,
唯一缺點就是冷氣好像不用錢的一樣,
快把我給冷死。
前一晚開始的感冒症狀,
讓我吃了藥後在回程的3小時裡昏昏沉沉的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渾身冷颼颼,
每次我睡醒就要唉一下很冷,
安迪趕快去買星巴克給我,
船上的星巴克當然不能跟店裡的比,
可是能和生命中的伴侶一起見到世間罕見的美景,
最幸福也不過是如此了!




相關連結:
Bahamas Ferries:
http://www.bahamasferries.com/reservations/reservations.html





離開前也請記得給小聿個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