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聿一直神神祕密沒說自己去哪裡了XD
交代一下,
首先第一站先從佛州飛到北卡羅來納州的Charlotte Airport等轉機。


然後再飛到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機場,
我還是第一次在這個機場轉機,
從天空俯瞰亞歷桑納州的風景真是超美、超夢幻,
搭配著夕陽五彩光影投射在乾涸的紅色岩石山頂,
很像火星的感覺!
(雖然我是沒去過火星啦)

花六小時飛到這裡我好餓,
趁著離登機只有短短的15分鐘時間,
我火速買了一個熱狗套餐,
猛塞下了一大杯可樂、一份薯條跟一條大熱狗堡,
覺得自己好像參加熱狗大胃王的小林尊。


最後終於到了洛杉磯機場~
不虧是華人最多的洛杉磯,
連Lancome的廣告刊版上都寫中文字。


國內線轉乘的US Airway早幫我劃好國際段的位置,
我還有一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逛免稅店!
本來很開心,
因為LA機場有愛馬仕的免稅櫃,
我邊走邊跳趕快往裡面衝!


離奇的事情發生了!
愛馬仕櫃上一個店員都沒有,
我隨手拿著一條要價不菲的愛馬仕絲巾欣賞時,
突然~
停電了!!!!!
是的,
整個免稅店裡面漆黑一片,
沒有店員、沒有燈光、我是不知道有沒有還在拍攝的攝影機,
但我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沒有防盜釦、也沒有防盜門,
手上拿著一條很貴的愛馬仕絲巾啊!!!
我一直跟安迪說,
如果當時心生歹念把他絲巾隨手一塞,
我看她們要抓到兇手的機率應該是微乎其微吧!
不過當然我不會拿自己的人生開玩笑,
乖乖的把絲巾放回去,
站在原地大約三分鐘,
出現了拿著手電筒的警衛,
把免稅店裡的顧客一個個領出去。

(後來新聞還有報導:http://news.pchome.com.tw/internation/tvbs/20111202/index-13228265450009839011.html)


然後店家把鐵門都關上,
生意也不能做了,
大批的排隊Check in旅客塞滿了機場,
等了一小時,
電力才恢復,
恢復的瞬間旅客們開心的歡呼拍手,
不過我早就沒時間再回去逛免稅店了
早知如此當時就應該把絲巾塞進包包......<< 誤!>>


後來因為停電安檢速度拖延,
飛機也delay了一小時才起飛,
長榮地勤人員不斷的發飲料點心跟小餅乾,
有很貼心,
但其實光飛到LAX等轉機就花了我10小時左右,
整個人只想快上飛機睡覺,
累屎了~
.
.
.
.
就這樣在飛機上看了三齣很爛的電影、睡到脖子落枕,
終於
我回到台灣啦~~~~!!!!!!

然後離奇的事情還沒結束,
我在出海關的時候被安檢攔下,
抽樣檢查我的行李,
真的很帶賽,
海關看到我行李箱裡面包得很漂亮的GUCCI包
因為不只一咖堅持要扣關稅。
我也覺得公務人員執法,
我們老百姓要配合,
況且他裁定繳款是3千多塊台幣,
也不是很多,
我就乖乖跟海關走去繳費。

很雖的是我身上只有$40美金的現金,
海關叔叔說沒關係可以刷卡,
可是我只有兩張台灣的金融VISA卡
離奇的又來了!
我很確定我的兩張卡裡面絕對都有超過台幣3千多塊的現金,
但它們怎麼刷都刷不過


最後我很無奈的跟海關叔叔說:
那現在應該怎麼辦?
結果他說外面有提款機,妳確定有錢的話不然我陪妳去領。
於是乎我就跟海關叔叔走出出境大廳,
領完錢後,
從規定出境後不可以再入境的門,
又給他再從新走進去
(我還很樂觀的跟我老北說:全台灣應該沒幾個老百姓可以從那個門再走回去吧?三千多塊真值得~)


然後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去高鐵站了


票價是30塊,一塊錢美金耶......
台灣真好!

離奇的事情還是沒完,
我好不容易終於到了高鐵站,
買好票,打公用電話給我高雄的阿木說:
「阿木~我10:36到高雄,妳要去接我喔!」
陳媽媽在電話那頭說:
「喔好,10:36」

就這樣飛快的一小時半時間,
我就到高雄左營站。
然後......
我就在左營站的寒風下吹了一個小時風,
因為我阿木說他後來左思右想,
覺得怎麼可能一小時半就到,
決定11:36再去接我!
(活了三十幾年,站在寒風中我內心第一次有這個疑問:我真的是她親生的嗎)


不過她後來晚餐有買了正忠排骨飯給我吃,
我就原諒她讓我站在寒風中一小時這件事了。


今天下午要去按摩飛機上睡到拐到的脖子,
順便喝珍珠奶茶,歐耶~
台灣,我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